3月22日美股成交额前20:阿里授权回购250亿美元股票,股价大涨11%

3月22日美股成交额前20:阿里授权回购250亿美元股票,股价大涨11%
2022年03月23日 04:4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3日凌晨,美股周二收高,股指继续从年内低点反弹。市场关注俄乌局势与美联储日趋鹰派的政策立场。昨日鲍威尔讲话后,市场对于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预期升温。美联储布拉德称今年利率应升至3%以上,加息越快越好。

  道指涨254.47点,涨幅为0.74%,报34807.46点;纳指涨270.36点,涨幅为1.95%,报14108.82点;标普500指数涨50.43点,涨幅为1.13%,报4511.61点。

  今年年初以来标普500指数最多曾下跌12%,目前跌幅已收窄至6%。

  资者仍在消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最新鹰派言论,他的鹰派基调为本周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奠定基础。鲍威尔周一表示通胀过高,美联储必要时可以加息50个基点。

  周二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表示,美国货币政策需要快速收紧,以避免对已经过高的通胀再施加上行压力。他重申了对今年利率提至3%以上的建议。

  俄乌局势继续牵动市场。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团21日恢复视频谈判,但没有取得重大进展。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1日对媒体表示,俄乌谈判尚未取得重大进展,现在谈论俄乌总统会面还为时尚早。

  周二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高7.9%,成交335.4亿美元。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周二举行开工仪式,并将向客户交付该工厂生产的第一批Model Y汽车。这是继内华达州、纽约和上海之后,特斯拉在全球的第四家超级工厂。

  第2名英伟达收跌0.8%,成交144.8亿美元。据报道,近期显卡价格大跌,英伟达的高端RTX 3080系列产品价格在澳洲市场一天内大跌35%,创史上最大日跌幅,其他规格显卡价格近期平均跌幅也达一成。

  第3名苹果收高2.1%,成交133.7亿美元。加拿大专利授权公司WiLAN Inc周二表示,已经与苹果签署了一份与无线技术有关的新的授权协议,解决了两家公司之间的专利之争。WiLAN的母公司Quarterhill表示,该协议解决了WiLAN、其子公司Polaris与苹果在美国、加拿大和德国的所有法庭案件。

  第4名AMD收跌1%,成交116.7亿美元。AMD显卡也出现了降价现象。据HardwareUnboxed最新统计,1至3月份,AMD各款显卡平均跌幅为13%,而且绝大部分都超过了10%,RX 6600更是跌了22%,RX 6700 XT也降了16%。

  第6名阿里收高11%,成交101.1亿美元。阿里周二宣布授权将股份回购计划总额从150亿美元上调至250亿美元;此次股份回购计划有效期为两年,将持续至2024年3月底。上述回购规模占公司当前2800亿美元市值的近9%,而且还创下了中概股回购规模的历史纪录。

  第11名Block收高5.2%,成交39.5亿美元。据披露,周一著名投资者凯西-伍德卖出约28.2万股Block股票,套现约3800万美元。

  第17名拼多多收高18.9%,成交25.7亿美元。周一拼多多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度财报,第四季度总收入为272.309亿元,全年总收入为939.499亿元,较2020年增长58%。在通用会计准则下,第四季度经营利润为69.070亿元,利润增长主要源于营销费用的缩减及一次性费用抵减。

  第19名美国银行收高3.1%,成交23亿美元。近日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言论显示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日趋鹰派,使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升温,推动美银银行股走高。银行股通常被认为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中将表现良好,因为它们可以向客户收取更高的贷款费用。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福利来了!低位布局良机,送你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望变电气 603191 --
  • 03-25 铭利达 301268 --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29.33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80.8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52.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