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了!杭州房贷利率回到一年前 同样贷300万或可省下近70万

降了!杭州房贷利率回到一年前 同样贷300万或可省下近70万
2022年03月22日 14:49 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以来,楼市利好消息频发,房地产市场氛围及信贷环境边际回暖,多地出现银行个人房贷额度宽松、放款周期缩短以及房贷利率下降等现象。3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3月份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6%,与上月持平。二者自今年1月份下降之后,连续第二个月保持不变。

图片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图片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据钱江晚报,近日,杭州市包括工行、建行、杭州银行等在内的多家主流银行,房贷利率在春节后迎来第二降,其中首套房贷利率已降至5.3%,回到一年前。

  5.3%,这一利率水平大致与一年前相当。去年一季度,优质客户首套房贷利率为5.3%左右。而从去年4月开始,房贷利率一路飙涨,到去年7月登上年内最高点,首套利率达6.3%,二套利率更是高达6.4%。直到去年10月,房贷利率才逐步下降。

  也就是说,与去年的最高点相比,如今的房贷利率整整回落了1个百分点。可千万别小看了这1个百分点,算出来的利息差可能会让你吓一大跳。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35638

  以总贷款额300万元为例,假如贷30年,选择最常用的等额本息还款方式,银行给你的利率是6.3%的话,月供18569元,本息合计6684906元;如果银行给你的利率是5.3%的话,月供16659元,本息合计5997290。

  这就意味着,同样是300万元的房贷,现在贷款可比去年7月贷款足足省下将近69万元,完全够买一辆豪车了。

  至于二套房贷利率,目前已降至5.5%左右,也比最高点时降了0.9个百分点。此外,去年年中以来“排队等贷”现象已销声匿迹。目前只要资料齐全,放款周期基本上不会超过两周。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上半年杭州二手房成交量稳稳站上1万套,但今年月均成交量不及去年同期三分之一,银行房贷额度较为充裕,这或许是房贷利率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人民银行网站、钱江晚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般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铭利达 301268 --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52.37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80.8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