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世博会吉祥物选出来了,日本网友心态"炸"了……

大阪世博会吉祥物选出来了,日本网友心态"炸"了……
2022年03月22日 23:59 环球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 大阪世博会吉祥物选出来了,日本网友心态“炸”了……

  不提前说的话,没有人能想到,这形象会和“吉祥物”这三个字挂钩吧……

  3月22日,据雅虎新闻报道,2025年日本世界博览会协会举行记者招待会,确认了日本2025大阪·关西世界博览会(下称“大阪世博会”)吉祥物的最终形象。

  这一形象源自世博会的主题“生命的光辉”,同时也表现了大阪“水都”的形象,根据使用用途的不同,设计会改变形态。角色名称未定,今后将公开招募。

  该形象甫一出炉,日本网民就“炸”了。之前,他们已经被大阪世博会的会徽“震撼”过,但得知最终造型仍然是这个画风,还是有种“无力吐槽”的崩溃,有人干脆将其称为“边笑边吃人的野兽”。

  2020年8月,大阪·关西世博会首次发布大会会徽,一时丑哭一片日本网民。

  尤其,当大家知道这个会徽是从以下几个候选标志中挑选出来的……有网民曾吐槽,“竟然选择了(我认为)最不可能的一个。”

  但组委会的说法是,会徽以“细胞”为设计理念,表现“生命之光”的主题,不仅象征“每一个生命个体的可能性”,还寓意着对于1970年大阪世博会“基因”的继承↓

  官方还声称,这个会徽其实是舞蹈着、跳跃着、兴奋着、充满活力的细胞,有支持者将它称为“光辉君”。

  在“光辉君”定下世博会的美术基调后,其后的一切设计,就朝着“魔性”头也不回的奔去了……

  去年11月,日本国际博览协会公开征集大阪世博会吉祥物,并在一个月时间内收到了1898件参赛作品。

  3月2日,该协会在官网发布了最终候选的三个作品,协会称,这三件作品是经过评选委官方严格筛选的,筛选标准是查看作品是否与会徽的风格相一致,以及是否将大阪作为“水之都”的特性体现出来。

  协会邀请日本网民从三件作品中票选出最终的吉祥物。

  方案A代表一个“欧巴桑”的形象对大阪的“糖果文化”感兴趣,所以带着一个装满糖果的蓝色袋子。方案B则象征着地球、人类和各种生命形式,眼睛是主视觉的LOGO,方案C则取了大阪“水之城”的形象寓意,将吉祥物设计成能像水一样流动的、可随意改变形态的物体。

  3月22日,据雅虎新闻报道,2025年日本世界博览会协会举行记者招待会,发表了日本2025大阪世博会吉祥物的最终形象——方案C“光荣入选”。协会在推特上官宣时还表示,这一形象将成长为一个“深受全世界喜爱和熟悉的角色”。

  官方称,根据使用用途的不同,这一设计也会改变形态。角色名称未定,今后将公开招募。至此,已经被LOGO和三个备选“震撼”过的日本网民,心态还是“炸”了……

  “……最后会进化成边笑边吃人的野兽。”

  “从这三个方案中,选出了最神经质的C方案作为吉祥物……我是真的会谢。”

  “这是能理解人类语言的合成兽。”

  有人想起了那些让人SAN值狂掉的异次元生物……

  还有人P了概念图出来……

  当然,也不能否认,“光辉君”也有一批粉丝,还给它做了一个动起来的视频……

  看着这从地平线上远远走来的身影……

  只想大喊一声:“你不要过来啊!”

来源:观察者网 文/邢晓楠来源:观察者网 文/邢晓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日本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望变电气 603191 --
  • 03-25 铭利达 301268 --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29.33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80.8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52.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