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3月份加息预期浓厚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2%几成定局

美联储3月份加息预期浓厚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2%几成定局
2022年01月19日 11:2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债基准收益率势将升破2%,交易员押注美联储会在3月份选择大幅加息。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在1.88%,1月份迄今已上涨37个基点,势将创下2016年11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市场愈发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将是2000年以来最大动作。期货交易员争相押注到3月份美债会进一步下跌。

  “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2%几成定局,但之后涨势可能会略微放缓,”西太平洋银行驻悉尼的固定收益研究主管Damien McColough表示。“一旦美联储完成首次加息,收益率肯定会进一步走高。”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飙升势头蔓延到其他市场。全球债券同样承压,美元走强,高估值的科技股领跌股市。

  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升破2.20%,为6月份以来首次。德国国债期货大跌,近三年来一直低于零的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升破这一水平。

  在本轮跌势下,美国国债逼近可能引发一波凸性对冲的水平,即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投资者为了避开美国利率风险,大举抛售美国国债。

  进入本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仓位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的欧洲美元净空头头寸增至2018年12月以来最高。

  Resona Asset Management表示,收益率持续飙升,美联储可能会采取行动安抚市场。

  “我认为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不会继续上涨并超过2%,”Resona首席策略师Mamoru Shimod表示。“美联储不会坐视不管。”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基准美国国债收益率今年年底将达到2.13%。

  其他人则认为突破2%只是开始。

  “如果把所有的通胀风险以及美联储即将采取的动作都考虑在内,应该会轻松达到3%,”Global CIO Office的首席执行官Gary Dugan称,并表示最终有可能达到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