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财报季将至 美股周一低开

开盘:财报季将至 美股周一低开
2022年01月10日 22:3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0日晚,美股周一低开,延续了上周的跌势。高通胀压力与美联储迅速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令市场承压。投资者本周将迎来重要的通胀数据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确认听证会。财报季将从本周拉开帷幕。

  道指跌108.35点,跌幅为0.30%,报36123.31点;纳指跌176.31点,跌幅为1.18%,报14759.59点;标普500指数跌33.11点,跌幅为0.71%,报4643.92点。  

  周一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报1.77%。

  随着国债收益率攀升,美股尤其是高增长型科技股承压。上周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1.8%,远高于2021年底的1.51%。

  高盛分析师Chris Hussey在报告中表示:“进入本周,随着国债收益率的大幅上涨,交易注意力逐渐转向价值股和顺周期股,增长股遭到抛弃。”

  国债收益率上涨的背景,是美联储暗示可能会比一些人预期的更积极地缩减其宽松货币政策。市场目前预计央行在2022年四次加息的可能性约为50%,这比上周三美联储公布12月政策会议纪要之前的预期更为激进。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周一称,随着美国就业市场迅速复苏,加之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发出超出预期的鹰派讯号,暗示货币政策可能会加速正常化。他预计美联储今年可能会四次加息,并可能在7月份开始缩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周二出席国会提名听证会,届时议员将表决是否批准他连任的提名。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被提名为副主席一职的听证会将在周四举行。听证会可能会提供有关货币政策未来的重要信息。

  这将是今年鲍威尔与布雷纳德首次公开露面。预计两者的提名都将得到确认。市场关注他们的发言是否会呼应上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基调。

  上周公布的美联储2021年12月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普遍认为,可能需要比此前预期的更快地加息、甚至缩减资产负债表。

  本周投资者还将迎来重要经济数据。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在周三公布,预计该数据将同比增长7.1%。衡量批发价格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将在周四公布。号称“恐怖数据”的零售销售数据将在本周五出炉。

  财报季也于本周拉开帷幕。据FactSet数据显示,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的增长率将达到21.7%,这将是连续第四个季度超过20%。金融巨头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将在周五公布季度业绩。即将到来四季度财报季可能对美股市场带来新的考验。

  上周是今年第一个完整交易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跌幅,道指一周下跌0.29%,标普500指数下跌1.87%,纳指下跌4.53%。

  市场还在关注美国疫情。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迅速蔓延,美国经济复苏受到新的威胁,决策者对疫情导致的员工因病缺勤问题几乎束手无策。市场人士指出,普遍的缺勤现象导致产出受限,同时使供应链瓶颈再次遭遇考验。

  焦点个股

  英国监管机构据称将加强对云计算巨头的审查。英国审慎监管局(PRA)正探索从亚马逊微软谷歌获取更多数据的方式,包括它们服务的运营弹性。这三家公司主导着全球云计算市场,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将数据和IT服务转移到由科技巨头运营的第三方服务器上,其中就包括英国的大型银行。

  Wedbush表示,特斯拉德州奥斯汀的工厂将在未来7-10天内开始大规模生产。

  得益于芯片的强劲需求,台积电周一公布该公司连续第六个季度创下新高的销售业绩。报告称,该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21%,达4381.9亿新台币(约合158亿美元)。这个数字高于公司此前给出的154-157亿美元指引,以及分析师4362亿新台币的一致预期。

  凯茜-伍德的方舟投资公司上周连续五天出售特斯拉股票。在周五的交易后,伍德旗下三只ETF仍持有特斯拉约159万股,价值逾16亿美元。

  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宣布,将收购英国矿业公司Kabanga位于坦桑尼亚的一个镍矿项目的部分股权。

  爱彼迎遭Piper Sandler将评级从超配下调至中性。

  Ocugen宣布其合作伙伴Bharat Biotech的新冠疫苗Covaxin加强针研究数据显示出强大的免疫反应和长期安全性。

  Beam Therapeutics股价走高。为推进针对一系列罕见疾病的新型体内碱基编辑计划,辉瑞与该公司达成一项价值高达13.5亿美元的协议。

  施贵宝与Century Therapeutics宣布就联合开发iPSC衍生的同种异体细胞疗法达成一项研究合作和许可协议。根据协议,Century将获得1.5亿美元现金(1亿美元预付款和5000万美元股权投资),并有可能获得超过30亿美元的开发、监管和商业里程碑付款。

  美国知名运动服饰生产商lululemon athletica披露,对于2021年四季度的业绩,公司预期营收将接近此前指引21.25-21.65亿美元的底部,同时调整后摊薄每股收益也将接近3.25-3.32美元指引的底部。

  诺华制药周一发布公告称,鉴于良好的Ⅱ期实验数据,将行使对Molecular旗下新冠药物Ensovibep(MP0420)的商业化权利。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