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0只股票上涨!“吃药”行情掀涨停潮,9天大涨140%的龙头股再抢镜,有“锂”又牛了

近3000只股票上涨!“吃药”行情掀涨停潮,9天大涨140%的龙头股再抢镜,有“锂”又牛了
2022年01月10日 12:49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日早盘各大指数探底回升,小幅反弹,近3000只个股上涨,医药生物板块掀起涨停潮。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25%,深证成指上涨0.51%,创业板指上涨0.3%。

  来源:中证金牛座APP

  被市场视为中药龙头的陇神戎发复牌一度跌超15%,但午盘跌幅收窄至0.07%。有网友在其股吧中表示:“来个地天板,王者归来”。此外,市场前期热门股紧急刹车,国新健康岳阳兴长等跌停。

  板块方面,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计算机等大幅上涨,建筑材料、传媒、公用事业等板块大幅下跌。

  陇神戎发复牌后低开高走

  今日上午,医药生物板块涨幅居前,易瑞生物众生药业亚太药业(维权)新天药业莎普爱思等涨停,透景生命新诺威等涨幅超过10%。

  来源:Wind

  前期大幅上涨的陇神戎发今日复牌,开盘一度跌超15%,随后大幅拉升,截至午盘仅微跌0.07%,报14.71元/股。

  来源:中证金牛座APP

  陇神戎发是一家集新药研发、中药加工和生产经营为一体的企业,其主打产品是止痛类滴丸。

  12月30日,陇神戎发再度实现20%涨停,9个交易日狂涨140%。盘后,陇神戎发披露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暨停牌核查的公告,自2021年12月31日开市起停牌核查。

  陇神戎发在公告中多次表示,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同时,该公司还提醒,公司股票价格短期内涨幅较大,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切勿盲目跟风炒作。

  在陇神戎发的股吧中,有网友表示:“来个地天板,王者归来。”也有网友称:“医药涨得太猛了,今天必地天板啊。”还有网友直言:“过气龙头不如虫”。

  前期热门股“刹车”

  市场前期热门股紧急“刹车”,国新健康、宋都股份莱茵体育、岳阳兴长盘中均跌停,至中午收盘国新健康、岳阳兴长仍封跌停。这是国新健康第二个跌停。此前国新健康连续涨停,最高市值近200亿元。

  来源:中证金牛座APP

  白酒板块集体下挫,青青稞酒跌超2%,酒鬼酒顺鑫农业舍得酒业等跌幅居前。

  来源:中证金牛座APP

  德邦证券表示,白酒需求方面,目前市场仍处于开门红回款密集期,对春节的消费量保持谨慎乐观。

  市场又“有锂”了

  受西藏盐湖或纳入重点建设项目消息影响,盐湖提锂异动拉升,西藏城投盘中涨停,西藏矿业西藏珠峰盐湖股份赣锋锂业等涨幅居前。

  来源:中证金牛座APP

  一季度市场向上可期

  从北向资金的流向来看,5日主力净流入额居于首位的是传媒行业,为136亿元;其次是医药生物行业,为118亿元;银行板块的5日主力净流入额居于行业第三位,为79亿元。

  来源:Wind

  东方证券认为,从中长期来看,A股的盈利基本面向好、整体估值分位合理,一季度市场向上可期。配置方面,主线之一依然为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行业,二为大消费板块,三为2022年上半年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西南证券表示,随着2月份各类公司业绩预告或者年报的相继公布,当前回调较多的新能源、军工板块等成长赛道预计将出现反弹。因为这些板块仍然处于成长赛道中,行业将在较长时期内维持高增长,等到估值回落、业绩数据披露,其投资价值将再次显现。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