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今年美国购物季不如往昔 12月零售数据或放缓

摩根大通:今年美国购物季不如往昔 12月零售数据或放缓
2021年12月19日 13:28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齐林)讯,每年的感恩节后至新年这一段时间,历来是美国的黄金购物季,各大零售商都指望消费者在此期间挥舞着钱包“买买买”。但从感恩节后的黑五购物节开始,今年美国消费市场就有些偏冷,直至圣诞的前一周,无论是零售商如何努力,消费热度还是没有完全热起来。

  摩根大通作为美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也是美国最大的信用卡发卡行之一,其有充足的数据来判断零售市场的冷热。摩根大通最新报告指出,从11月的感恩节(11月25日)到12月初,今年的信用卡消费额要比疫情大流行时的2020年要差,更不用说疫情前的2019年。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丹尼尔•西尔弗(Daniel Silver)认为,这些数据意味着美国12月零售销售数据可能会较为“悲观”。

  “最近的疲软可能反映了人们对奥密克戎变体病例或更广泛的新冠病毒病例快速增加的担忧,这给消费者支出带来了压力。”

  他还表示,包括机票和住宿在内的消费类别支出放缓,意味着消费者正推迟旅行,奥密克戎变体对整个消费情绪形成打击。

  本周公布的美国11月零售销售增幅低于预期,说明在通胀率达到数十年来最高的背景下,消费者正在克制购物欲望。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11月份的总体零售额增长0.3%,为4个月最低增幅;10月份的数据向上修正后,最终为增长1.8%。

  零售业者努力促销

  对于美国零售业者,经历了供应链危机和物价飞涨的痛苦后,近期又面临消费者紧捂钱包不愿消费的不利消息。他们也别无他法,只能抓住各种机会加大吆喝力度,能提高一点销售业绩是一点了。

  本周六是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又被称为“超级星期六”,通常是一年中最繁忙的购物日之一,人们会在节日前最后一个休息日匆忙购买礼物,把它们放在圣诞树下。

  尽管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传染性很强的奥密克戎病毒已在美国出现,但美国零售商本周六仍开门迎接购物者,希望他们能在最后一刻购买节日礼物。

  据NRF(全美零售联合会)调查数据显示,今年超级星期六估计有1.48亿消费者会前往商店和网上购物,这比2020年的1.5亿人略有下降。其中27%的人只选择在线下商店购物,32%只选择网上购物,其余的人两者皆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摩根大通 零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12-21 春立医疗 688236 --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