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等待联储会议结果 美股小幅下跌

午盘:等待联储会议结果 美股小幅下跌
2021年12月16日 00:5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6日凌晨,美股周三午盘小幅下跌。美联储即将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及声明。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增长超预期。美国11月零售销售额环比仅增0.3%,显示高通胀拖累消费者支出。

  道指跌30.38点,跌幅为0.09%,报35513.80点;纳指跌139.36点,跌幅为0.91%,报15098.28点;标普500指数跌15.36点,跌幅为0.33%,报4618.73点。

  美联储将于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并公布货币政策声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美东时间2:30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正努力应对39年来的最高通胀水平。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宣布加速缩减购债速度,为明年的首次加息扫清道路。在疫情期间实施的债券购买计划起到了提振经济和股市的作用。

  此外,市场还普遍预计美联储将从明年6月开始加息,两年内加息3次。

  Fundstrat分析师Tom Lee表示:“在FOMC会议之前,投资者仍在谨慎观望。缩减购债不是结束牛市的‘鹰派转变’,而是相对于疫情爆发以来的大规模宽松政策的政策立场转向鹰派。因此,我们认为这次在FOMC会议结果公布前的谨慎观望,可能会演变成一场‘买入事件’。”

  今天的FMOC会议将为戏剧性的政策转变奠定基础,并为明年的首次加息扫清道路。

  据美国媒体进行的一项调查,市场预测美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将缩减购债规模提高一倍,使之达到每月300亿美元。按照这种预测速度,美联储将在明年3月左右结束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据接受调查的受访者平均预测,从2022年6月开始,央行将在未来两年内每年加息3次。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虽然美联储主席不太可能就何时开始提高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给出任何具体的时间表,但他可能会确认一些成员确实希望比先前宣布的计划速度更快加息。”

  Paulsen补充说:“我预计美联储不会说出太多金融市场尚未预料到的东西。在为期两天的FOMC会议和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近期的股市波动可能会有所缓解。”

  就在美国联邦政府达到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警告的支出资金即将耗尽之际,美国国会民主党人通过了一项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周三早些时候将其呈递给美国总统拜登。

  周二美股收跌,微软Adobe等软件公司领跌。道指收跌106点,标普指数收跌0.75%。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表现相对落后,该指数收跌1.1%,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亚马逊苹果Netflix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悉皆收低。

  炙热的通胀数据也导致周二市场情绪压抑。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增长9.6%,创有记录以来的最快增速,高于市场预期。该指数环比上涨0.8%,高于预期的0.5%。

  在关注美联储会议的同时,投资者也在关注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发展。世界卫生组织周二警告说,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播速度比以前的任何毒株都要快,并且可能在世界大多数国家和地区传播。

  周三经济数据面,美国11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3%,增幅低于预期,暗示美国消费者在近40年来通胀最大增幅的背景下正在减少购买量。10月零售销售修正为环比增长1.8%。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调查指数上升1点至31.9。该数值高于零表明经济活动正在扩张。经济学家预测中值为25。

  该报告显示通胀略有回落,其他指标则仍保持高位。一项衡量支付原材料价格的指标从11月创下的历史次高水平83降至80.2。衡量收到原材料价格的指标从纪录高点下降6.2点,至44.6。

  展望未来,一项衡量企业未来六个月收到价格预期的指标跃升至创纪录水平,表明通胀压力可能在2022年初持续。

  焦点个股

  ROKU股价走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禁止进口和销售其产品,因ROKU的产品侵犯统一电子公司专利。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被英国金融时报评为“年度人物”,就在两天前,他还获得时代杂志的类似殊荣。金融时报称,马斯克当选是因为他触发了世界汽车工业向电动汽车的历史性转变。

  根据该内部文件,谷歌员工此前被要求必须在12月3日前申报他们的疫苗接种状况,并上传证明文件,或者申请医疗或宗教豁免。

  亚马逊网络服务AWS表示,它计划在未来15年内在印度尼西亚投资50亿美元,包括建设更多数据中心。

  赛诺菲葛兰素史克宣布新冠疫苗加强针初步数据良好。据悉,VAT0002临床试验的初步结果表明,无论接受的主要疫苗是什么,对于所有受试年龄组来说,注射单次加强剂量都会使其中和抗体增加9到43倍。

  泰森食品受到关注。美国总统拜登呼吁国会举行听证会,调查泰森食品等肉类加工商是否存在反竞争行为。拜登在接受采访时称,以泰森食品为代表的肉类加工商利润率明显高于过去几年,他们收购了小型肉类企业,所以能随意提高肉类产品的价格。

  礼来制药上调本财年的营收指引。

  纽柯钢铁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原材料部门的收益将出现环比下降。

  劳氏重申预测全年营收大约950亿美元,市场预估956.7亿美元。

年终理财爆款福利!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2000份,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优宁维 301166 86.06
  • 12-17 南模生物 688265 84.62
  • 12-17 奥尼电子 301189 66.18
  • 12-16 概伦电子 688206 28.28
  • 12-16 统联精密 688210 4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