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冈拉克:美国高通胀不是暂时性的 明年将维持在4%以上

“新债王”冈拉克:美国高通胀不是暂时性的 明年将维持在4%以上
2021年10月23日 03:0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亿万富翁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五表示,美国消费者价格通胀可能会在2021年保持高位,并至少在2022年之前保持在4%以上。

  冈拉克援引住房成本和工资上涨的压力称,他认为当前的高通胀并不是暂时性的,而且很可能会持续到未来。

  冈拉克称,“而且我们认为2022年的任何时候通胀都不会低于4%。”

  最新数据显示,包括食品和能源成本在内,美国CPI年增长率达到5.4%,为30年来最快。美联储青睐的核心PCE物价指标则同比增长3.6%,远高于其2%的目标。

  美联储官员们坚称,当前的价格上涨是暂时的,是由供应链冲击、对商品的异常需求以及劳动力短缺所导致的,所有这些都与新冠疫情有关。

  虽然冈拉克承认一些价格上涨(如木材和其他一些大宗商品)是暂时的,但另一些则不是。

  他提到的一个因素是约占CPI三分之一的住房成本,今年一直在稳步上升。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由于住房以及工资上涨,我们将经历持续的高通胀,”他说。

  他说,结果是实际利率为负,因政府债券收益率仍然很低,而通胀很高。从投资的角度来看,他称负利率“非常没有吸引力”。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