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道指涨逾100点 标普指数重回4500点

早盘:道指涨逾100点 标普指数重回4500点
2021年10月19日 22:0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9日晚,美股周二早盘继续上扬,道指涨逾100点,标普500指数自9月10日以来重新站上4500点。密集出炉的多家大型企业三季报表现良好,缓解了市场对新冠病例持续增加以及成本上涨危机企业利润增长的担忧。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住宅开工数下降。

  道指涨107.98点,或0.31%,报35366.59点;纳指涨51.74点,或0.34%,报15073.55点;标普500指数涨18.53点,或0.41%,报4504.99点。

  强生股价走高,这家制药商第三财季盈利超出预期。该公司第三财季经过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2.60美元,比市场预期值高出25美分。该公司同时上调今年的业绩指引。

  Fifth Third Bancorp每股收益与营收均好于预期。

  道指成分股旅行者保险公司宣布季度盈利超预期。

  消费品巨头宝洁公司盈利好于预期,延续了强劲增长趋势,但该公司表示将提高产品售价,以弥补不断上涨的商品与运输成本。宝洁还警告称通胀压力可能会持续下去。

  截止上周末,已公布财报的标普500成分公司当中,80%的每股收益超出预期。考虑到已经公布的业绩和对未公布业绩的预估,第三季度的企业利润增幅将达到30%。

  Netflix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均将在周二收盘后公布财报。

  周一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科技股五巨头FAANG——即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以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悉数收高。道指成分股迪士尼收跌3%,拖累道指走低。

  尽管美股财报强劲,但投资者更加关注的是企业对供应链瓶颈与通胀飙升等问题的评论。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金融板块的财报显示美股财报季迎来了又一个强劲的开端。但老实说,新冠疫情持续和供应链紧张问题对这个板块的影响不大。我们更感兴趣的是其他行业对对经济复苏状况的看法。”

  Netflix的财报可能为本季度的科技行业盈利状况定下基调。三个月前,这家流媒体巨头预测付费订阅用户数量将净增加350万,而分析师预计增幅约为384万。分析师对该公司第四财季的订户数量预期指引为850万,这将是自2019年第一财季以来的最高预期数字。

  Netflix的股票在过去七次发布财报后有六次走低。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财报将使投资者有机会评估旅行行业的复苏情况。

  自9月以来美股表现持续动荡。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ke Wilson表示,美国股市的基本面正在恶化,他预测市场将会出现回调。

  Wilson表示:“我们今年是否能在指数水平上看到这种终结走势,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散户的参与,第三季度财报从指引角度所传递的信息,以及PMI到年底的走势。”

  周二经济数据面,美国9月新屋开工数下降,受到了多家庭住宅建设回落的拖累。持续的供应链制约,熟练劳动力短缺和材料成本上升继续对建筑商构成挑战。根据周二公布的政府数据,9月份住宅开工数下降1.6%至折合年率156万套。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中值为162万套。

  9月份建筑许可下跌7.7%至折合年率159万套。

  低廉的借贷成本以及大流行病引发的民众向郊区转移支撑了住房需求和住宅建设,并一直持续到2020年底和今年早些时候。但是,高昂的材料成本,不可预测的供应链延期以及劳动力短缺,使得建筑商在近几个月难以满足仍然强劲的住房需求。

  焦点个股

  强生第三季度每股盈利1.37美元,市场预期盈利2.01美元,去年同期盈利1.33美元。不过由于生产线面临的挑战,强生继续维持全年疫苗销售25亿美元的目标,表现落后于Moderna等竞品。

  宝洁第一季度摊薄每股盈利1.61美元,市场预期盈利1.57美元,去年同期盈利1.63美元。宝洁警告称受到商品市场价格和运费走高影响,预计这两块支出在2022财年将带来23亿美元的冲击,此前预期为19亿美元。

  欧洲电信设备巨头爱立信公布三季报,其中营收563亿瑞典克朗,同比下滑2%,逊于分析师预期581.4亿瑞典克朗,经调整后营业利润和毛利率略好于预期。

  菲利普莫里斯第三季度摊薄每股盈利1.55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1.58美元。

  哈利伯顿第三季度每股盈利0.26美元,市场预期盈利0.28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02美元。

  纽约梅隆银行第三季度每股盈利1.04美元,市场预期盈利1.01美元,去年同期盈利0.98美元。

  谷歌周二将举行Pixel发布会,公司此前已经披露将会发布自研Tensor芯片,取代长期以来购买的高通骁龙系列。这一款芯片也将用于Pixel 6和Pixel 6 Pro,据悉这两款手机在外观上也进行“激进的重新设计”,以期在智能手机的红海市场中寻找立足之地。

  音频流媒体巨头Spotify周二表示,将提高欧洲、澳洲和加拿大广告市场团队规模近70%,预期招聘规模将达到数百人程度。这一战略旨在增加不支付订阅费用但依旧使用该平台的上亿用户产出的收益。

  索尼集团周二宣布,将电影子公司旗下的游戏部门以约10亿美元出售给美国手机游戏开发商Scopely,交易额的一半以Scopely的优先股支付。此次出售的游戏部门涉足宾果(Bingo)和纸牌类的手机游戏,索尼认为不符合拓展内容IP(知识产权)业务的战略。

  俄罗斯通信主管部门周二表示,由于未能遵守该国政府法律规章,科技巨头谷歌可能被处以年营收5%-20%的罚款,最高可达2.4亿美元。该部门同时表示此前对谷歌开出的3250万卢布罚单该公司尚未按期支付。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