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姊妹公司维珍轨道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发射第三颗卫星

维珍银河姊妹公司维珍轨道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发射第三颗卫星
2021年07月19日 05:0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理查德•布兰森的维珍银河为太空旅游铺平道路之际,其姊妹公司维珍轨道(Virgin Orbit)正通过以最低成本提供可能的最有效价格,努力在卫星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维珍轨道公司负责飞行和发射活动的新副总裁泰勒·格林内尔表示,卫星发射市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

  格林内尔在埃隆·马斯克的竞争对手SpaceX工作了12年后加入维珍轨道,在那里他从发射工程师晋升为发射和回收业务主管。

  维珍轨道公司使用的是一种名为空中发射的技术,它的70英尺高、5.7万磅重的“发射器一号”火箭在一架被称为“宇宙女孩”的747-400喷气式飞机的机翼下,在3.5万英尺的高空发射,而不是在传统的地面发射台上发射。

  在4秒的自由落体后,“发射者一号”的第一级引擎点火,将火箭加速到8000多英里每小时。从那里,第二级引擎开始工作,将一号发射器的最大速度提升到每小时17500英里。

  除了提高火箭的有效载荷能力外,该技术还允许“发射者一号”在短时间内从各种各样的地点飞到任何轨道。一号发射器可以携带300到500公斤的卫星载荷。

  6月30日,维珍轨道公司进行了第二次成功发射,将7颗卫星送入轨道。

  格林内尔说,维珍轨道公司正在与“世界上许多潜在的航天发射场”进行谈判,以便在卫星市场需求最高的地方提供服务。

  维珍轨道公司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发射另一颗卫星。

  他说:“明年,我们希望发布的产品数量略低于两位数,明年有望接近两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保立佳 301037 14.82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23.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