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关注疫情与复苏前景 美股收跌道指跌260点

收盘:关注疫情与复苏前景 美股收跌道指跌260点
2021年07月09日 04:1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9日凌晨,美股周四收跌。对全球经济复苏可能受阻的担忧令股指承压。多国正在应对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感染病例的反弹。日本在奥运会前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奥运会将禁止观众入场。美债收益率大幅下降。

  道指跌259.86点,或0.75%,报34421.93点;纳指跌105.28点,或0.72%,报14559.78点;标普500指数跌37.31点,或0.86%,报4320.82点。

  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称,在截至7月3日的一周内,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至37.3万,表明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可能导致劳动力市场复苏放缓。根据道琼斯的数据,经济学家预计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5万。

  经济复苏概念股——即那些有望从经济迅速复苏中受益的股票——成为今日市场领跌者。嘉年华与皇家加勒比两家游轮公司跌幅均超1%。美国航空与达美航空股价下滑。零售商Nordstrom收跌3%,家得宝跌1.5%。

  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也导致芯片股普跌。美光、英伟达、高通英特尔应用材料均下跌超过1%。微软苹果Faceb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大型科技股均出现下跌。

  但随着亚马逊等一些重要科技股公司的股价反弹,美股已摆脱早间跌幅最深的区域。

  Granite Investment Advisors公司分析师Timothy Lesko表示:“当经济增长加速而通胀和利率保持低位时,市场出现了一段‘恰到好处’的时期。但随着新冠病例、尤其是印度德尔塔变种病毒感染病例的增加,人们开始担忧经济加速增长将会放缓。”

  他表示:“几周前股市如火如荼,现在则如坠冰窟。由于股指均处于历史高位,且一些股票的估值过高,目前市场没有空间来容纳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Kayne Anderson Rudnick投资组合经理Julie Biel表示:“人们有些担忧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对经济的影响,我们不知道一旦失业救济金在9月到期,消费者开支会发生什么。我认为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我认为这次股市上涨行情很令人怀疑,人们不一定觉得经济复苏有多么强劲,但他们觉得必须要投资。我认为,这种投资者心态意味着股市可能迅速回落。因此,我预计未来股市将出现更多波动。”

  周四投资者进一步转向美国国债以求避险。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1.25%,创2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交易员仍然对国债收益率迅速转跌的确切原因感到困惑,许多人担心经济复苏的最佳时期可能已经过去。

  摩根大通PNC金融美国银行富国银行高盛和其他金融股普遍下跌,因为它们的盈利前景受到了国债收益率下降的抑制。

  富国银行股票策略主管Christopher Harvey在周四发布的研报中表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已经结束。如果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1.25%,那就会导致股市投资经理人相信某些方面出大麻烦了。因此,我们预计财报季开始前股市下跌5%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Harvey指出,他相信买入国债从本质上来说是技术性的,而不是出于宏观因素的考虑。

  据报道,已经推迟一年举行的日本夏季奥运会将禁止观众入场。在此之前,日本东京第四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遏制新一轮新冠病毒感染浪潮。东京的紧急状态将从7月12日开始,并维持到8月22日,而东京奥运会的时间是7月23日至8月8日。

  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周四早间一度大涨逾30%,目前该指数上涨约18%,报19点。

  焦点个股

  嘉信理财股价走低。高盛将该公司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并将其从高盛的美股确信名单中移除。

  因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整改未达标,360数科下架核心产品360借条APP。

  滴滴股价收跌5.9%。滴滴官网下架“滴滴出行”App。

  拼多多阿里股价走低。中国市场监管总局督促电商平台企业核查处理买卖虚假检测报告行为,已要求淘宝、拼多多等平台企业依法履行平台主体责任,对在平台上销售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的网店立即进行处置。

  WSB概念股走势分化,AMC院线低开高走收涨超6%,盘中一度跌14%。游戏驿站收涨0.38%。

  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蔚来汽车、Workhorse等美股新能源车板块集体走低。

  美股区块链板块走低。 

  其他市场面,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90美元,跌幅0.1%,收于每盎司1800.20美元,盘中最高为每盎司1819.20美元。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4.2美分,收于每盎司25.987美元。

  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74美分,涨幅1%,收于每桶72.94美元。8月汽油期货价格上涨4.92美分,涨幅2.2%,收于每加仑2.2552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9美分,涨幅0.9%,收于每桶74.12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迈普医学 301033 --
  • 07-12 怡合达 301029 14.14
  • 07-12 瑞可达 688800 15.02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