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联合创始人就比特币诈骗视频起诉YouTube被驳回

苹果联合创始人就比特币诈骗视频起诉YouTube被驳回
2021年06月03日 14:0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去年7月起诉YouTube,指控该平台放任他人利用自己的的形象发布比特币诈骗视频,该诉讼周三被加州一家法院驳回。

  加州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法官Sunil R. Kulkarnia在一项初步裁决中说,YouTube及其母公司谷歌受联邦法律保护,作为互联网平台无需为用户发布的内容承担责任。

  沃兹尼亚克在他的诉讼中辩称,《通信规范法》第230节在此案中不适用,因为YouTube不仅未能删除这些欺诈视频,还通过销售定向广告、增加视频流量,以及错误地认证播放视频的YouTube频道,“实质性地”促成了这一骗局。

  但法官称,这些因素不足以推翻第230条提供的豁免。法官给了沃兹尼亚克30天的时间来修改他的诉状。

  这些诈骗视频称,沃兹尼亚克将主持一场现场赠予活动,承诺投进比特币的人将得到双倍的比特币回报。该骗局还使用了其他科技名人的名字和形象,包括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苹果 youtube 比特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