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拍断!对冲基金清仓AMC后股价涨一倍

大腿拍断!对冲基金清仓AMC后股价涨一倍
2021年06月03日 07:1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最大院线运营商AMC控股的股价周三收盘暴涨近一倍,至62.55美元,创历史新高,盘中一度创下72.62美元的日内新高。

  这只股票的成交量当天达到惊人的7.1亿股,其股价今年迄今累计上涨超过2850%。

  尽管此前有报道称,一家对冲基金出售了其在这家电影公司的股份,但丝毫没有影响投资者的狂热。周二,AMC宣布向Mudrick Capital发售了850万股新股,筹集了2.305亿美元,并表示可能用这笔资金进行收购、升级影院和偿还债务。而据报道,该对冲基金转头就卖出了所有这些股票,据称赚了数千万美元。

  通常,这种出售会引发抛售,因为新发行的股票会稀释现有股票的价值。然而AMC的情况正好相反,股价反而暴涨了。

  周三,这只股票交投异常活跃,在上涨到新高度时一度数次暂停交易。当日交易结束时,共有超过7.1亿股换手,几乎是AMC流通股数量的两倍。该股30天的平均成交量为1.43亿股。

  AMC股价的上涨使其CEO亚当·艾伦的财富自今年年初以来飙升了2亿多美元。对该公司来说,这是一个惊人的命运转变,在疫情期间,该公司的业务实际上已经停止。全美大部分地区的电影院都关闭了好几个月。由于没有从票房和特许权中赚到钱,AMC拖欠了租金,一度处于破产边缘,卖空者蜂拥而至。

  不过,Reddit网站上的散户投资者挽救了这只股票。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上周,随着该股上涨逾116%,做空该股的投资者估计损失了12.3亿美元。今年迄今,该股上涨了2850%以上。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AMC 股价 对冲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