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称美联储已陷入困境,只有两个选择

经济学家称美联储已陷入困境,只有两个选择
2021年05月25日 16:21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经济学家称美联储已陷入困境,只有两个选择

  经济学家、ShadowStats.com创始人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联储已经将自己置身于经济困境之中,它只有两种选择,要么选择通胀,要么经济内爆。

  他说道,如果美联储不再为刺激经济和偿还债务而大量印钞,金融体系没有了流动性,可能会导致金融体系的内爆。金融体系需要流动性来维持运转,如果流动性缺失,将会导致更严重的经济崩溃。

  事实上,他认为疫情实际死亡人数比报道的要糟糕得多,这意味着经济并没有恢复得那么快。美联储想维持银行系统、经济的正常运转,就必须大量印钞。

  那么,美国经济究竟是走向(恶性)通胀还是内爆呢?威廉姆斯认为,可能会同时经历这两种困境。他说道:

  “我认为我们最终会陷入恶性通货膨胀的经济崩溃,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美联储一直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印钱。货币发行量同比增长了75%,正常情况下该指标应该是1%或2%。飙升的货币供应将导致通货膨胀。不是说通胀率会同比增长75%,但4%或5%是可能的,不久的将来甚至可能是10%。美联储已经无法控制通货膨胀。而当他们不得不承认通胀率是10%时,我估计该指标将会上升到15%或更高。”

  目前,Shadowstat.com显示的通胀率超过了11%。这是按照1980年之前的方法计算的。那时起政府开始使用一些花招来让通胀看起来比实际情况要低。而Shadowstats.com的数据剔除了所有的花招,这才是现在真实的通胀率,而不是最近官方公布的4.25%。

  威廉姆斯说,通货膨胀已经存在,与之抗衡最好的办法就是购买有形资产。他表示:

  “实物黄金和白银则是保护长期购买力的最佳方式。不过对大多数人来说,黄金可能有点贵,白银则相对便宜。但其实到最后所有东西的价格都会上涨的。”

  最严重的通货膨胀何时会打击美国?威廉姆斯预测,在2022年初可能出现恶性通货膨胀,经济将陷入崩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欧林生物 688319 --
  • 05-27 呈和科技 688625 --
  • 05-26 无锡振华 605319 11.22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15.77
  • 05-25 崧盛股份 301002 18.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