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小鹏+理想市值>奔驰+宝马 业内人士:未来智能汽车流量或超越手机

蔚来+小鹏+理想市值>奔驰+宝马 业内人士:未来智能汽车流量或超越手机
2021年05月09日 23:43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蔚来+小鹏+理想市值>奔驰+宝马# 业内人士:#未来智能汽车流量或超越手机#】5月4日,福布斯富豪榜显示,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董事局主席曾毓群个人资产高达345亿美元登上香港首富。智能电动车企特斯拉,2021年初市值飙升至8000亿美元,一年之内翻了12倍多。此外,截至2020年年底,一年之内蔚来汽车累计涨幅达到了1243%,增长了12倍;小鹏汽车上涨了328%,增长了3倍;理想汽车上涨了243%,增长了2倍多。这三家智能电动车企业的市值累积起来超过了1500亿美元,比奔驰加宝马合起来还要高。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智能化导致整个汽车成为下一个最重要的流量接口,远比智能手机整个数据流量大得多。”当自动驾驶彻底解放了人们的双手,人的思维和注意力就会自然而然延伸出来,这时,智能座舱就可以成为一个电影院或者是音乐厅。人们可以用语音和人工智能来控制智能座舱的各种功能。汽车已经从一个“硬件为主”的工业化产品,焕新成为一个自进化、自成长的“软硬兼备”的数字终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认为,未来手机的功能会完全移植到车内,智能汽车的软件的功能,就像手机的系统升级一样。从人工驾驶到自动驾驶,从信息孤岛到智能终端,汽车产业正在迎来能源、智能、互联三大革命性变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蔚来 小鹏 智能汽车 奔驰 宝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