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遭受勒索软件攻击 美国最大的汽油管道暂停运营

外盘头条:遭受勒索软件攻击 美国最大的汽油管道暂停运营
2021年05月10日 05:2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遭受勒索软件攻击 美国最大的汽油管道暂停运营

  2、市场继续开闸放水 摩根大通对通货再膨胀加倍下注

  3、让市场猜谜?马斯克称狗狗币是“货币的未来” 也是一场“骗局”

  4、美国汽车行业敦促国会为芯片短缺提供资金 确保其所需的公平份额

  5、美商务部长:要从疫情中恢复还有很长的路 女性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

  6、SpaceX接受狗狗币作为明年发射“DOGE-1登月任务”的支付方式

  遭受勒索软件攻击 美国最大的汽油管道暂停运营

  美国主要输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周日努力从勒索软件网络攻击中恢复过来,该公司周五被迫关闭,这引发市场对汽油零售价格飙升的担忧。

  Colonial周六表示,正“继续监测这次临时服务暂停的影响”,并努力恢复服务。该公司没有给出重启日期的估计。

  两名网络安全行业消息人士称,网络攻击中使用的恶意软件是勒索软件,这是一种恶意软件,旨在通过加密数据和要求支付报酬来锁定系统。这种恶意软件在过去五年中越来越流行,经常被网络犯罪团伙使用。

  Colonial的管网每天可将250万桶精炼成品油从墨西哥湾沿岸运输到新泽西州的Linden。它为休斯敦到纽约的燃料分销商和机场提供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油。

  而长期的价格影响将取决于这些线路被关闭的时间长短。一位市场人士表示,如果原油无法供应,墨西哥湾原油价格可能进一步下跌,而纽约港的原油价格可能上涨。

  市场继续开闸放水 摩根大通对通货再膨胀加倍下注

  显而易见,美国经济还没有强劲到让美联储缩减刺激措施的程度,因此明星科技股将继续上涨。任何拯救经济的努力都有可能推高通胀,这意味着银行和航空公司将从中受益。

  这就是支撑2021年5月美国股市的不可动摇的逻辑,自疫情席卷市场并在美国劳动力市场留下800万个工作岗位空缺以来,已经过去了近14个月。对于摩根大通的策略师来说,现在不是怀疑股市的时候。

  与此同时,以Kolanovic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正在加大对通货再膨胀交易的押注。就在几天前,Kolanovic警告称,许多基金经理需要迅速改变通缩的策略,否则将面临“通胀冲击”的风险。他建议投资者减持现金和信贷,用这些钱购买大宗商品和股票。

  Kolanovic和他的同事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今年通胀将强劲上升,市场可能会较慢地认识到这一点,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

  让市场猜谜?马斯克称狗狗币是“货币的未来” 也是一场“骗局”

  特斯拉CEO、加密货币支持者马斯克在做客一档电视节目《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时称狗狗币为“骗局(hustle)”,随后美国时间周日凌晨,“狗狗币”的价值急剧下跌。

  在他今年的推文将这种一度默默无闻的数字货币变成了投机者的梦想之后,加密货币爱好者们几天来一直渴望知道他会说些什么。

  当被问及“什么是狗狗币”时,马斯克答道:“这是货币的未来。这是一种势不可挡的金融工具。”最后主持人开玩笑式地问:那么,狗狗币是一场骗局?马斯克无奈一笑:“嗯……好吧,它是骗局。”

  马斯克近日在推特上,罕见地转发了一段标题为“马斯克称狗狗币可能成为加密货币的未来”的视频,并为视频配文称,加密货币很有前景,但请谨慎投资,似乎预示着其打算为这股浪潮降降温。马斯克在视频中称,人们不应该把毕生积蓄投资在加密货币上,这是很不明智的行为。

  美国汽车行业敦促国会为芯片短缺提供资金 确保其所需的公平份额

  美国汽车业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周五敦促国会将数十亿美元政府资金用于提高半导体生产,以帮助因芯片短缺而被迫减产的汽车制造商。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他们表示:“国会应该优先生产在美国组装汽车所需的半导体,这将确保汽车制造商获得满足消费者所需芯片的公平份额。“

  科技公司和其他行业一再敦促政府不要挑选“赢家和输家”,也不要为解决芯片短缺问题而对资金附加条件。

  美国劳工统计局称,美国汽车和零部件行业4月失业2.7万人。据媒体报道,由于芯片短缺,美国汽车行业估计损失了超过33万辆汽车。由于芯片短缺,从发动机计算机管理到驾驶辅助系统,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都在限制产量,阻碍了从疫情中恢复的努力。

  美商务部长:要从疫情中恢复还有很长的路 女性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周日表示,在新冠肺炎之后,许多美国人仍在艰难地重返工作岗位,上周低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反映了这一点。

  雷蒙多表示:“我认为我们要从这场疫情中恢复过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她说,“有这么多美国人仍在挣扎”,就业岗位比疫情前减少了800万个。

  雷蒙多在谈到美国总统拜登为提振经济所做的努力时说:“我们正在采取大胆的举措,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必须帮助美国人找到工作。”

  她表示,在疫情期间,女性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因为许多女性集中在受打击最严重的行业——低技能服务行业。缺乏负担得起的儿童保健服务也对女性造成了沉重打击,随着学校的关闭,她们的选择也进一步减少。

  SpaceX接受狗狗币作为明年发射“DOGE-1登月任务”的支付方式

  SpaceX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发射“DOGE-1登月任务”,马斯克的商业火箭公司将接受受米姆启发的加密货币狗狗币作为支付方式。

  Geometric能源公司周日宣布了狗狗币资助的任务,但声明没有披露任务的财务价值。

  DOGE-1将由猎鹰9号火箭运载一颗重达40公斤的立方体卫星,Geometric能源公司表示,其有效载荷“将通过搭载集成通信和计算系统的传感器和摄像机获得月球空间情报。”

  “我们很兴奋能将DOGE-1发射到月球!”Geometric能源公司发布的声明引用了SpaceX商业销售副总裁Ochinero的话说。“这次任务将展示加密货币在地球轨道之外的应用,并为星际商业奠定基础。”

  马斯克今年的推文让这种一度默默无闻的数字货币变成了投机者的梦想。这种货币起初只是社交媒体上的一个笑话。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