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价创历史新高 经济增长预期提振大宗商品市场

铜价创历史新高 经济增长预期提振大宗商品市场
2021年05月07日 18:4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铜价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因为对全球从疫情阴霾中反弹的乐观情绪提振了大宗商品市场。

  从木材到铁矿石的各种原材料都触及多年高点或创下纪录新高,而作为经济风向标的铜则处于这轮上涨的前沿和核心位置。刺激措施和疫苗接种正在增强需求回升前景,而这势将令供应紧张起来。

  然而,原材料价格的飙升也引发了对通胀的担忧,关于央行是否有必要作出回应的疑问也日益增大。虽然许多美联储决策者都认为成本上涨是暂时的,但一些企业已经宣布需要涨价。

  伦敦金属交易所铜价一度上涨2%至每吨10,289.00美元,伦敦时间10:33报10,281.50美元。其价格今年以来已上涨逾30%,较去年3月低点更是高了逾一倍。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季先飞表示,在当前的看涨气氛中,很难想象铜价走势会逆转;宏观政策宽松、流动性充裕和美元走软继续推动涨势,大宗商品价格全线大涨是受到通胀押注的推动。

  这一上涨面临风险,特别是如果当前强劲的制造活动开始放缓的话。在中国这个最大铜消费国,铜价高企开始造成不利影响的迹象正在浮现,而且当局已承诺稳定原材料价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