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宣布离婚 身家1270亿财产重新分割 27年婚姻分道扬镳

比尔盖茨宣布离婚 身家1270亿财产重新分割 27年婚姻分道扬镳
2021年05月04日 06:28 财经自媒体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比尔盖茨宣布离婚,身家1270亿财产重新分割,27年婚姻分道扬镳

  来源:关东有雪

  现在富豪团是不是流行离婚啊?

  5月3日,比尔-盖茨和他的妻子梅琳达在结婚27年后,同时在积累了1270亿美元的财富后,双方正式宣布进入离婚程序中。

  这位微软创始人今天下午在推特上宣布了离婚消息。

  他写道:经过大量的思考和大量的工作,我们做出了结束婚姻的决定。在过去的27年里,我们养育了三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孩子,并建立了一个基金会,在世界各地努力使所有的人都能过上健康、有价值的生活。

  我们继续分享对这一使命的信念,并将继续在基金会一起工作,但我们不再相信我们可以在我们生活的下一阶段作为夫妻一起成长。

  声明说:“在我们开始探索这种新生活时,我们要求为我们的家庭提供空间和隐私。”

  在两人宣布离婚后,不少人想到了离婚财产分割的问题。作为世界顶级大富豪,他们婚姻的解体也意味着世界财富的分割。

  比尔盖茨消息发出后,令人感到震惊,很多人都不敢相信是真的。

  这对夫妇于1994年1月1日在夏威夷举行婚礼。

  在描述两人相恋时,曾经有这么一段文字。

  1994年1月1日,在威利·尼尔森的歌声中,比尔与梅琳达举行了婚礼。那一天,客人中有6位亿万富翁,新郎在夏威夷的拉那伊岛包下了全部轿车、直升飞机和520间酒店客房。这场婚礼也被喻为“世纪婚礼”。

  2年后,也就是1996年,梅琳达正式离开公司,专注于建立他们的家庭。

  比尔和梅琳达有3个成年子女:珍妮弗、罗里和菲比,按照外人来看,他们一家住在称为Xanadu 2.0的家庭豪宅里,俯瞰华盛顿州梅迪纳的华盛顿湖。

  此前,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因为婚外情被曝光后,于2019年与妻子麦肯锡分割了1500亿美元的财富。

  而盖茨夫妇是出了名的慈善家,捐出了大量的财富。所以与贝索斯不同的是,他们都是 “捐赠誓言 ”的一部分,即世界上一部分最富有的人组成了一个组织,他们都发誓要将至少一半的财富用于慈善。而盖茨夫妇是这里面的主导者。

  自从2000年发起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以来,他们两人因慈善事业而广为人知。

  据估计,在2014年,他们已经向基金会捐赠了280亿美元,这个数字在最近几年才急剧增加。

  例如,盖茨基金会在2020年底捐款2.5亿美元,用于对抗COVID-19大流行病。

  盖茨家族的净资产估计超过1300亿美元。所以料想这次离婚虽然会涉及巨额财产分割,但是不会打破贝索斯的记录。

  虽然不知道这对富豪离婚的原因,但婚姻冷暖自知,想必过的好也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