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根本不担心美国大幅加税 我年轻时候税更高

巴菲特:根本不担心美国大幅加税 我年轻时候税更高
2021年05月01日 21:4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5月1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一向自诩为民主党人的“股神”巴菲特称,他在去年总统大选中支持了拜登,同时他不认为拜登政府提议的公司税上调对股东不利。

  巴菲特表示,总有一些公司试图通过宣扬会将加税转嫁给客户,来令人们会感到恐惧,不过这是一种公司虚构的事情。

  尽管他拒绝在股东大会的场合代表伯克希尔过多讨论政治问题,但称公司税率在他职业生涯的早期更高,当时超过50%,“这不是世界末日,我们可以适应税率。”

  有分析称,巴菲特今日规避了评价美国政府税收政策,暗示公司税和针对富人的资本利得税上调不需要过分担心,“我根本不担心过高的税收。”

  但60年的老搭档、伯克希尔副董事长芒格则对富人可能被打击有所不满,他称,自己对“因为别人拥有更多的钱就不断找他们麻烦”的做法感到有些警惕。他还称,加州等地方迫使富人纷纷逃离,等于失去了他们的税收贡献,这“是愚蠢的”。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美国 税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