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萎缩终于结束?发达国家股票供应10年来首次转正

全球股市萎缩终于结束?发达国家股票供应10年来首次转正
2021年05月02日 00:3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不断萎缩的全球股市已不复存在。

  伯恩斯坦公司的数据显示,由于创纪录的股票发行、SPAC的繁荣以及大规模回购引发的崩溃,发达国家的股票供应10年来首次转为正数。截至3月底的12个月中,这一数字达到了2730亿美元,人们对后金融危机时代去资产化趋势的绝望已经真正结束。

  在疫情危机期间,最初是为了支撑资产负债表的一波热潮,如今已演变成一波交易热潮,目的是利用投资者对一个与历史估值不符的市场的旺盛胃口。Ned Davis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从Coinbase Global Inc.和Deliveroo Plc到名人的空白支票公司,在截至4月9日的13周内,首次发行和二次发行的资金飙升至创纪录的2080亿美元。

  这是华尔街市场狂热的最新迹象。

  John Hancock investment Management联席首席投资策略师Roland表示:“通常情况下,股票发行在周期结束时达到顶峰,与此同时,投资者情绪也趋于紧张。”“对我们来说,股票净发行量的快速增长是另一个迹象,表明这个市场周期正在以极快的速度发生。”

  所有这一切都与疫情爆发前的情况大不相同,当时股票数量同比下降,保持私有化成为一种时尚。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公开市场正失去其作为定价机制和融资门户的吸引力。

  现在的问题是:资金管理公司是会大量增加供给,还是会通过公司的回购来弥补供给不足,推动市场达到创纪录水平?

  在后者方面,对看涨者来说有好消息:Alphabet和苹果在公布巨额收益后承诺回购股票。EPFR Global的数据显示,美国企业上季度宣布了3390亿美元的回购,较一年前疫情爆发时的抛售潮相比增长了68%,但仍低于2018年全盛时期的5690亿美元。

  据摩根士丹利和法国兴业银行说,传统上偏好派息的欧洲公司如今可能即将迎来一波股票回购潮。

  在并购活动、私募股权热潮和美国公司集体回购股票的推动下,病毒爆发前的股票短缺助长了牛市。

  策略师Jenkins表示:“高估值和数月创纪录的资金流入可能是一系列负面信号。”

  “但我仍然认为,对股市持积极看法是正确的,因为有充分的理由认为,实际利率将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在较低水平,资产所有者可能将被迫购买更多股票。”

  随着固定收益领域的回报率不断下降,股票越来越被视为唯一的选择。据美国银行的数据,在过去一年散户投机热潮过后,过去五个月流入全球股市的6000亿美元资金超过了过去12年的总额。而且没有明显的迹象表明需求会在短期内崩溃。

  尽管全球经济刚刚摆脱2020年的厄运和低迷,但在商业周期的脆弱阶段,上市狂潮和估值上升是贪婪的典型症状。对一些人来说,这是股市派对看上去人满为患的信号。目前还没有行之有效的方法来推动疫情周期在大规模政策刺激下持续繁荣。

  量化公司AlphaSimplex Group LLC的首席研究策略师Kaminski说,“很多人认为现在是发行这些股票的合理时机,所以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直到出现某种破坏性事件。”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