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与去年谨慎投资相比 现在的投资策略是防御性的

巴菲特:与去年谨慎投资相比 现在的投资策略是防御性的
2021年05月02日 03:0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六下午,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在洛杉矶以虚拟的方式拉开了帷幕,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和公司的三位副董事长在一起。

  这位被称为“奥马哈先知”的投资者在讲话开始时介绍了一些自己的经历,告诉股东和观众他是在什么时候以及如何认识查理•芒格、格雷格•阿贝尔和阿吉特•贾恩的。然后,他简短地回顾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周六上午发布的第一季度业绩。由于美国经济复苏提振了该集团的铁路部门、保险部门和其他各种业务的业绩,该公司营运收益远超分析师的普遍预期。

  随后,巴菲特以他特有的风格,反复讲述了近期市场的乐观情绪,并鼓励投资者保持低调。

  他的幻灯片列出了截至3月底全球市值最大的20家公司,其中包括13家美国公司和7家国际公司。他将其与1989年排名前20的公司进行了比较,当时的公司没有一个是相同的名字。

  巴菲特说“它提醒我们,非凡的事情会发生……1989年我们作为投资者对自己的信心就像今天一样,但世界可以以非常、非常戏剧性的方式发生变化。”

  32年前,市场上市值最高的公司是日本兴业银行,市值刚刚超过1000亿美元。相比之下,苹果如今的市值约为2.2万亿美元。巴菲特说,这是长期做多股市的理由,而不是试图挑选赢家,却错过了整体市场的上涨。他还指出,在20世纪初曾有数千家新兴汽车制造商,但只有少数幸存下来。

  “如果你只想在船上,那选择指数基金的一个很好的理由。”巴菲特说。

  周六的第一个问题涉及伯克希尔公司在2020年疫情期间抛售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DAL)、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LUV)、美国航空集团(American Airlines Group, AAL)和联合航空控股(United Airlines holdings, UAL)的股票而遭受损失,当时伯克希尔持有这些公司各自约10%的股份。

  巴菲特说,出售股票的决定是在去年春天联邦救助资金到位之前做出的,当时这些公司破产的可能性比他能接受的要高。“我是伯克希尔的首席风险官,”他说。

  巴菲特说,事后看来,当时买进股票会更好,但当时出售的航空公司股份约占伯克希尔市值的1%。巴菲特还指出,伯克希尔通过持有美国运通及其全资子公司精密铸件公司的大量股份,仍然对正在反弹的全球旅游业有一定的持仓。

  巴菲特高度评价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主席鲍威尔在2020年大流行最初几周采取的紧急措施,其中包括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以及购买数千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其他证券。

  巴菲特说:“他们的行动速度和决断力改变了经济停滞的局面。”

  伯克希尔在2020年下半年回购了价值约180亿美元的股票,在今年第一季度回购了约66亿美元的股票。

  巴菲特说:“我们不能像我们自己的公司那样便宜地购买公司,也不能像我们自己的公司那样便宜地购买股票。”

  自2020年初以来,伯克希尔的股价已经上涨了约21%,而包括股息在内,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回报率为32%。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