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支持调整刺激性支票发放门槛 降低领取资格收入上限

拜登支持调整刺激性支票发放门槛 降低领取资格收入上限
2021年03月04日 01:0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民主党消息人士周三表示,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支持一项降低刺激性支票发放收入上限的计划,以确保让救济金流向最需要紧急资金的家庭。该计划是未来几天即将通过的1.9万亿美元抗疫救助方案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称,

个人年收入达到75000美元后,1400美元支票发放的金额将逐步递减,超过80000美元将不再有资格获得支票,众议院法案此前的上限为100000美元;

家庭年收入达到112500美元后,支票发放金额将逐步递减,超过120000美元将不再有资格获得支票,此前的上限为150000美元;

夫妻年收入达到150000美元后,支票发放金额将逐步递减,超过160000美元将不再有资格获得支票,此前的上限为200000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在新的发放结构下将有多少人会收到支票。白宫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此前参议院温和派民主党人呼吁限制立法中的支票发放范围。幕僚们担心,如此高的派现规模将令其他需优先处理的事项面临资金不足情况,比如补充失业保险、扩大儿童税收抵免、援助州和地方政府。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上月初则表示,年收入6万美元以下的美国工人应该获得刺激支票。

  民主党内部分歧可能会威胁到救助方案于本周末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并在失业援助计划于3月14日到期之前送交拜登签署。参议院计划最快周三下午正式就该法案展开辩论。

  民主党正在争取在最快将于周四开始的修订程序之前,解决他们剩余的分歧。鉴于两党在参议院各占50席,危险在于,一旦该程序启动,共和党只要“策反”一名民主党人,就可能重塑某些条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