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静悄悄的巴菲特丝毫没有闲着 在股票市场异常活跃

去年静悄悄的巴菲特丝毫没有闲着 在股票市场异常活跃
2021年03月02日 01:0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20年,沃伦·巴菲特没有进行惹人瞩目的交易,也没有在备受期待的年度信函中过多谈及去年市场激辩的话题。但在幕后,这位年届九旬的亿万富豪丝毫没有闲着。

  柏克夏在一个领域尤为忙碌:股票,包括回购自家股票和交易其他公司的股票。去年,柏克夏大举回购了247亿美元的股票,对于坐拥1,380亿美元现金的这家企业集团而言,创出了纪录。同时,公司去年买卖其他公司股票的规模与2019年相比几乎翻了一番。

  此外,根据周六公布的监管文件,巴菲特去年净抛售其他公司的股票,为2016年以来的首次,而大举回购柏克夏股票的操作则一直延续到了今年,截至2月中旬,至少回购了42亿美元。

  巴菲特小心谨慎地避开了过去一年的许多重大话题,在股东信函中,对新冠疫情仅提及一次,同时避开了政治等热门议题。最近几年,信函越来越短,今年只有15页,巴菲特也没有按照惯例接受媒体采访,据媒体称,这是过去14年以来的首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