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爆棚!全球制造业强劲复苏

需求爆棚!全球制造业强劲复苏
2021年03月01日 21:2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目前全球经济复苏依然处于早期阶段,随着新冠疫苗普及经济活动正常化,各大公司纷纷增产补充库存,制造业前景一片乐观。

  随着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中逐渐复苏,市场对制成品的需求激增,这推动全球制造业强劲复苏。

  在此前受疫情影响的欧洲,数据显示当地制造业正在快速复苏。周一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PMI攀升至57.9,超市场预期的57.7,攀升至3年高位。

  在细分国家方面,德国的制造业数据也攀升至3年高位,法国的增长速度增长加快,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数据也有所回升。

  亚洲的情况也是类似。日本的制造业活动正以两年多来最快的速度增长,韩国的出口连续第四个月上升,这表明亚洲依赖出口的经济体正在受益于强劲的全球贸易。

  市场分析认为,目前全球经济复苏依然处于早期阶段,随着新冠疫苗普及经济活动正常化,各大公司纷纷增产补充库存,这使得制造业前景一片乐观。

  但疫情导致的供应链混乱正在影响制造业复苏的进度,相关产量增长缓慢。

  Pantheon Macroeconomics分析师Samuel Tombs表示,目前国际运输依然处于延误状态,这导致原材料不能及时到货,在强劲需求背景下,制造商的生产进度已经落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