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耶伦齐上阵 会见小摩、沃尔玛等大公司CEO讨论刺激计划

拜登耶伦齐上阵 会见小摩、沃尔玛等大公司CEO讨论刺激计划
2021年02月10日 01:49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2月9日)将在白宫会见美国几家大型企业的首席执行官,讨论他的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以及美国经济前景。

  预计将与拜登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会面的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的杰米·戴蒙(Jamie Dimon)、沃尔玛(Walmart)的董明伦(Doug McMillon)、Gap的索尼娅·西格尔(Sonia Syngal)、劳氏(Lowe ‘ s)的马文·埃里森(Marvin Ellison)和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的汤姆·多诺霍(Tom Donohue)。

  虽然下午会议的具体议程还没有公布,但白宫表示,该小组将审议目前正在国会审议的拜登大规模救援计划的“迫切需要”。

  不过,美国工业界很可能会向白宫施压,说明其为工人提供更多疫苗的计划、另一轮刺激计划的规模、范围和重要性,以及15美元的最低工资将如何影响就业。

  耶伦强调,即使在国会去年12月通过了9000亿美元的法案之后,也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以更多的财政支持来刺激美国经济。耶伦曾任美联储主席。她在周末时表示,如果没有刺激计划,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可能需要数年时间,而无法在明年完全复苏。

  尽管美国经济在2020年夏季大幅反弹,但随着酒店、旅游和餐饮服务业继续在疫情的影响下苦苦挣扎,复苏在冬天开始受到了阻碍。上周五发布的2021年1月就业报告显示,上月雇主只增加了4.9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从6.7%降至6.3%,原因是越来越多的人放弃了找工作。

  正是这样的统计数据加速了国会民主党人通过拜登的美国救援计划的努力,他们使用了一种被称为“和解”的预算工具,这将允许该党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在国会强行通过这个昂贵的计划。尽管拜登政府几周来都表示乐观,认为他的计划可以在两党合作的基础上获得通过,达成和解需要60票,但共和党人对法案规模的抵制似乎让双方达成一致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总统-他的首要任务是为美国人民提供救援,”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周一说。她说:“同样,我认为美国人民并不特别担心救援物资如何进入他们的手中。如果(和解)是它向前推进的进程(目前看来很有可能),总统肯定会支持这一点。”

  今天的会谈为首席执行官们提供了更多了解政府目标的机会,同时也使白宫有机会直接从美国一些高级管理人员那里获得反馈。颇具影响力的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希·博尔顿(Josh Bolten)上周表示,商界领袖通常不支持保守派“削减”拜登计划规模的努力。他说:“我们的成员说,他们支持拜登政府所说的提供所需救援的紧迫性。第一,控制住疫情;第二,在经济困难时期支持最脆弱的群体。”“但我们也为方案中的一些部分感到困扰。”这些部分可能会减少通过立法的几率,包括提高最低工资。

  拜登随后表示,15美元的联邦最低工资不太可能“存活”到下一个救助方案中,但他承诺将在晚些时候兑现竞选时的承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博硕科技 300951 7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