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关注刺激政策与经济复苏 美股再创新高

收盘:关注刺激政策与经济复苏 美股再创新高
2021年02月09日 05:1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9日凌晨,美股周一收高,三大股指与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均创历史新高。投资者仍看好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出台与经济复苏的前景。美国财政耶伦表示支持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

  道指涨237.52点,或0.76%,报31385.76点;纳指涨131.35点,或0.95%,报13987.64点;标普500指数涨28.76点,或0.74%,报3915.59点。 追踪小盘股表现的罗素2000指数上涨2.5%,收于227.27点,同样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周一早间,道指最高上涨至31365.41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3909.92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13973.06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上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11月以来的最大周涨幅。在过去一周,对华盛顿出台新一轮大规模刺激措施的乐观预期推动美股持续上扬。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日敦促国会通过拜登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她称,如果拜登刺激计划的措施得以实施,美国将在2022年之前恢复充分就业。

  在此之前,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上周五均通过了一项预算决议,启动了和解程序,使拜登刺激计划能够以简单多数在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获得通过。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chael Wilson表示:“经济复苏正在集聚动力,我们仍处在牛市的初期阶段。随着疫苗的分发和经济活动恢复动力,我们仍然推荐那些最有可能从经济复苏中受益的股票。”

  航空板块普遍攀升,因有文件显示民主党的刺激计划提议包括向航空业提供140亿美元薪资援助。此外,该刺激计划还包括向大多数美国人提供1400美元刺激支票、补充失业救济以及用于新冠疫苗接种与测试的资金等。

  周一比特币价格突破44000美元,创历史新高,此前特斯拉宣布已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称很快就会接受使用比特币购买其产品。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78家标普500成分公司的财报,其中包括推特通用汽车可口可乐迪士尼等。在已公布第四财季财报的286家标普500成分公司中,83.6%的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新冠疫情方面,尽管美国未来的疫情发展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但感染病例数已开始显示出令人鼓舞的缓解迹象。据媒体报道,在截止2月7日的一周内,美国的平均每日新增确诊新冠病例数已低于11.8万例,较两周前的平均数据下降了31%。

  不过即使最近美国的新冠疫苗接种速度已超过每日100万剂,新冠接种计划仍面临疫苗供应紧张的限制。

  拜登已制定了在任职的前100天至少要接种1亿剂新冠疫苗的目标,但他周日对媒体表示,要在今年夏天结束之前实现“群体免疫”——即对超过75%的美国人口进行疫苗接种——是非常“困难的”。

  美国财长耶伦发声支持刺激计划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日称,如果拜登的1.9万亿美元抗疫纾困刺激计划中的措施能够实施,美国可能在2022年恢复充分就业,这一预期比许多现有预期提前2到3年。她还表示绝对没有理由经历长期缓慢的复苏。

  耶伦说:“我们绝对没有理由经历漫长而缓慢的复苏。我希望,如果这个方案获得通过,我们明年就能回到充分就业的状态。”

  耶伦警告称,如果没有额外的1.9万亿美元联邦刺激政策支持,美国的失业率将在未来几年居高不下。她认为,就业状况的完全恢复并不意味着失业率降为0%,而是雇主的雇佣需求可以得到充分满足。

  耶伦表示:“国会预算办公室最近发布了一份分析报告,结果表明,如果不提供额外的联邦支持,失业率将在未来几年内保持较高水平。要到2025年,失业率才能回落到4%。”

  美国参众两院通过预算解决方案 提升刺激措施出台可能性

  拜登1.9万亿纾困措施上周五取得重大进展。上周五美国参议院以51-50投票表决,通过了预算解决方案。

  随后美国国会众议院也批准了此项预算决议,使民主党人能够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推动援助计划在国会获得通过。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预计,最终立法可能会在3月15日之前在国会获批。

  一些共和党参议员认为,拜登的刺激规模过于庞大。他们引用了前总统克林顿下属财政部长萨默斯的批评,认为该措施的通过可能会引发通胀失控的风险。萨默斯还批评说,拜登的计划将使可用于其他举措(如改善国家基础设施)的资金减少。

  美国总统拜登和许多议员都表示,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令人失望,强化了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出台的可能性。

  美国国会委员会已准备从本周开始起草有关抗疫纾困财政刺激的立法,预计其中将包括新一轮的1400美元刺激支票、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数千亿美元的援助以及扩大版的联邦失业救济。

  分析称,无论共和党议员支持与否,上述刺激计划只需简单多数就可以获得国会通过。如果一切顺利,预计在3月中旬提交给拜登签字。

  焦点个股

  特斯拉宣布购买15亿美元比特币,并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产品的支付形式,将受适用法律的约束,并且最初将基于有限基础。此外,有报道称,我国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就异常加速、电池起火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

  美股区块链板块普遍走高。

  AMC上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中显示,其大股东中国万达集团进行了一次股份转换,2月1日将其所持AMC的B级普通股转换成了A级普通股,以允许其出售普通股,但AMC没有说明转换为A类股票的具体数量。

  精神航空、美国航空、美国联合航空等航空股走高,据悉新冠救助方案将包括对美国航空公司员工的新一轮就业补贴。

  流利说股价走高,此前有报道称社交媒体开始热炒小盘中国教育股。

  百度股价走高。此前瑞穗上调其目标价,因看好其自动驾驶业务潜力。

  周一软银集团公布2020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截至12月31日),受当季股市大涨提振,软银的投资收益同比增长22倍,进而带动第三财季净利润大涨逾20倍。具体来看,第三财季软银净利润为1.17万亿日元(约11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50.35亿日元增长2029%,远超市场预期的1710亿日元。

  周一瑞幸咖啡在官网发布公告,针对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解一事,公司与SEC的和解方案已于2月4日获得法院的批准,有观点认为,本次法院批准标志着瑞幸咖啡重组进入快车道。瑞幸咖啡此前同意向SEC支付1.8亿美元的民事罚款。

  其他市场

  周一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德国DAX30指数收涨0.02%,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49%,法国CAC40指数收涨0.47%,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涨0.32%。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1.20美元,涨幅1.2%,收于每盎司1834.20美元。

  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5.7美分,涨幅2.1%,收于每盎司27.576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4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2美元,涨幅2.1%,收于每桶60.56美元,创2020年1月24日以来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12美元,涨幅2%,收于每桶57.97美元,创2020年1月2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相关专题: 牛市并未结束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