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国SPAC上市火爆 数量创纪录新高

2020年美国SPAC上市火爆 数量创纪录新高
2021年01月27日 03:5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也称为“空白支票公司”)在2020年度过了收获颇丰的一年。据SPACInsider数据,2020年美国共有248例SPAC IPO,这打破了2019年59例的纪录,而过去十年中大多数年份的SPAC IPO数量均不超过20例。

  截至1月12日,美国在2021年已经进行了34例SPAC IPO,这一步伐势将打破2020年的纪录。

  前高盛掌门人Lloyd Blankfein此前对SPAC上市模式发出警告,他告诫投资者需要对此保持谨慎,因SPAC流程绕开了正常IPO流程的严格尽职调查。

  Blankfein说:“当一家公司最初SPAC上市时,你是在审查一家空壳公司,很有可能只是其赞助方的声誉。当那家公司随后进行合并时,这是一次并购活动,而不是承担很多尽职调查义务的IPO。”

  通过SPAC进行公开上市的模式已经存在多年。本质上这是一种先发空头支票成立皮包公司,再找到标的公司收购并购的曲线上市方法。该模式已帮助许多规模较小、有时甚至是投机的企业公开上市。去年,SPAC的受欢迎程度激增,Renaissance Capital数据显示,SPAC筹集了640亿美元,几乎已相当于传统IPO。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