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获得参议院确认为美国首位女性财政部长

耶伦获得参议院确认为美国首位女性财政部长
2021年01月26日 07:5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珍妮特·耶伦获得美国参议院确认为美国第78任财政部长,也是美国首位女性财政部长,负责监督继续受到新冠疫情困扰的美国经济。

  参议院周一以84票对15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耶伦的任命,使她成为首个获得确认的总统乔·拜登的内阁人选。据知情人士透露,她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到财政部履新,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位既担任过美联储主席又担任过财政部长的人。

  现年74岁的耶伦也是美联储的首位女掌门,负责上次经济衰退并缓慢复苏后的货币刺激措施退出工作,于2018年初卸任。现在,她又回到了对抗危机的模式,这次是作为民主党政府的最高经济官员。

  耶伦的首要任务将是促进在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创纪录之际走弱的经济复苏,帮助推销拜登遭到共和党议员抵制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其他目标包括解决气候变化带来的经济风险,计划在财政部设立一个研究该问题的“枢纽”。她还将负责税收政策、制裁、政府关于美元的立场、为政府提供资金以及确保金融体系的稳定。

  “珍妮特·耶伦带来的象征意义和专业技术意识以及在华盛顿的数十年经验将(为拜登的经济议程)带来直接的信誉,”曾在小布什政府担任财政部副部长、现为国际金融协会(IIF)负责人的Tim Adams表示。“耶伦将成为经济团队的主要支柱。”

  耶伦在她的职业生涯中一直都是开拓者:她是1971年获得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的24名学生中唯一的女性。她后来曾在哈佛大学教授经济学,在美联储工作超过16年,包括在金融危机期间担任旧金山联储银行行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