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康奈尔将与白宫讨论纾困方案 谈判再次遇到同样障碍

麦康奈尔将与白宫讨论纾困方案 谈判再次遇到同样障碍
2020年12月09日 02:1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国会共和党领导人计划与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和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在周二商讨疫情纾困方案,一份跨党派提案遇到了跟先前谈判中一样的障碍。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将与姆努钦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举行会谈。麦康奈尔尚未同意基于9080亿美元的两党提案来磋商纾困方案。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二称仍对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但强调这会是通往明年拜登上任后推出另一份更大方案的桥梁。

  “别搞错了,这只是紧急补充方案,”佩洛西说道。“这不是刺激方案。规模太小了。”

  新一轮纾困措施能否出台仍无定论。麦康奈尔坚持限制对企业的新冠相关诉讼,已成为当前谈判面临的主要障碍,同时民主党人想要的州和地方政府援助方案也是分歧所在。

  民主党参议员Joe Manchin的发言人称,起草9080亿美元两党提案的议员计划周二下午发布更详细的纲要,但不会有关于企业免责条款和州及地方政府援助相关条款。围绕这些内容的谈判仍在继续。Manchin是起草议员之一。

  两党参议员均认为,能否达成妥协取决于麦康奈尔的决定。几名共和党议员已经对该计划表示支持或持开放态度,白宫高级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也曾表示总统特朗普可能会签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20.07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18.97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13.89
  • 12-09 南凌科技 300921 32.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