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警告:避免拥挤交易 谨防2018年崩盘再现

摩根大通警告:避免拥挤交易 谨防2018年崩盘再现
2020年12月07日 10:2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大通认为,当前在股市投资方面存在强烈的共识,投资者需要调整仓位以对冲“拥挤交易”,以防2018年2月那样的崩盘再度上演。

  摩根大通以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为首的策略师在上周五一份报告中写道,上次市场在投资策略上如此惊人地一致是在2017年底和2018年初,而那次发生的事情提醒人们,这样一致的观点很少能够完美兑现。

  2018年1月,在大量涌入的资金推动下,全球股市达到创纪录高位,但接下来的2月份发生了“波动率末日”(Volmageddon)事件,股市崩盘。

  摩根大通报告称:“就资产配置而言,重要的是调整风险敞口,避免任何过度集中的投资组合。而这样做的途径之一是限制对最拥挤交易的敞口。”

  摩根大通认为,这些拥挤交易包括:针对周期性发达市场的货币做空美元,做多铜和比特币。另一方面,对石油和黄金的看涨头寸并不那么拥挤,相对于发达市场股票超配新兴市场股票也是如此。

  不过,摩根大通策略师强调,长期而言仍然看好股市,“短期内的任何回调都将代表买入机会。我们还只是处于当前牛市的中间位置。”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40.11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38.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