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风险因素浮出水面,美股恐将坠入熊市“深渊”?

四大风险因素浮出水面,美股恐将坠入熊市“深渊”?
2020年12月02日 19:4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Sean Williams, 美股研究社

  摘要:当2020年的帷幕落下时,我们将把股市有史以来最疯狂的一年抛到后视镜里。

  当2020年的帷幕落下时,我们将把股市有史以来最疯狂的一年抛到后视镜里。我们见证了至少30%的历史上最快的熊市下跌,从熊市低点到新高最快的反弹,标志性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基础广泛的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多个单日名义点数涨幅和跌幅纪录。

  但我有个消息要告诉投资界:日程表的改变并不意味着对股市的担忧就会消失。

  尽管我们无法预测股市何时崩盘或修正,它们将持续多长时间,或跌幅将有多深,但如果我们在未来三个月内看到崩盘或修正,这很有可能是由以下四个因素造成的。

  1. 宣布更多更严格的社交封锁

  一旦当选总统乔·拜登上台,更多的州,或者甚至是联邦政府,因COVID-19而要求更多的封锁,这将是股市的一个明显担忧。

  眼下,华尔街似乎对少数几个州实施更严格的限制没有意见。毕竟,美国经济和具有前瞻性的股市并不总是紧密相连。

  华尔街不太可能接受的是,额外的封锁措施导致的大量信贷、贷款和抵押贷款拖欠。请记住,华盛顿这次没有通过任何额外的刺激措施,这意味着进一步关闭银行造成的失业可能会迅速考验包括银行在内的放贷机构的反应。

  金融类股是美国经济的支柱,进一步的封锁可能会增加整个行业的损失。

  2. 疫苗兴奋蒸发

  关于COVID-19疫苗的压倒性的积极消息也有可能在未来三个月逐渐减弱。

  11月,辉瑞公司(NYSE:PFE)和BioNTech (NASDAQ:BNTX)在对COVID-19后期研究的中期分析中宣布了修订后的95%疫苗有效性。与此同时,Moderna的后期COVE研究得出的疫苗有效性为94.5%。这些都是消灭大流行的结果。

  再说一次,我们不知道这些实验疫苗对COVID-19的保护能持续多久,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愿意接种疫苗。皮尤研究中心9月份的一项调查发现,自5月份以来,可能接种疫苗的人数从72%降至51%,“绝对”想要接种疫苗(如果现在有的话)的人数减半,从42%降至21%。对一种迅速研制出来的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担忧可能会阻碍恢复正常。

  在分配方面也可能存在挑战。例如,辉瑞/BioNTech候选疫苗需要储存在华氏100度以下。

  关键是,股票市场正在以无懈可击的批准、分配和采用过程定价。这不太可能发生。

  3.民主党在明年1月的决选中赢得了参议院的两个席位

  如果民主党两位候选人在乔治亚州的决选中胜,股市在未来几个月可能还会下跌。

  通常情况下,1月份的一两次参议院选举不会有太大的意义。然而,由于拜登赢得了白宫的选举,民主党人继续控制着众议院,如果民主党人横扫佐治亚州剩下的两个参议院席位,那么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加上无党派人士)将平衡。在参议院以平局告终的投票将由当选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决定。

  华尔街预计共和党人将在参议院保持微弱多数,从而导致大范围的僵局。为联邦政府提供资金的支出法案可能会获得通过,但由于国会内部存在分歧,预计公司税不会增加。但是如果民主党候选人在乔治亚州胜,所有关于僵局的赌注都将突然消失。

  如果拜登将边际最高公司税率从21%提高到28%的税收提案签署成为法律,公司收益将下降约10%。

  4. 历史重演

  如果历史重演,股市也可能在未来三个月崩盘。

  再一次,我们不可能准确地预测调整或崩盘何时会发生。但我们确实知道,在2020年之前的8次熊市之后的3年里,有13次总调整幅度在10%到19.9%之间。在许多情况下,股市的这些下跌发生在3年大关之前。这告诉我们,新的牛市通常会有间歇,在熊市触底后,预计会有一两次相当大的震荡。

  历史数据也显示了崩溃和修正是多么平常。市场分析公司Yardeni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过去71年里经历了38次至少10%的官方调整。自2010年初以来,我们还看到基准股指下跌了十几次,跌幅至少达到6%。

  如果市场情绪发生转变,受情绪驱动的短线交易员可能很快就会给股市带来压力。

  坚持到底

  问题是,即使未来三个月出现崩盘或调整,也没有理由退出。

  尽管市场调整司空见惯,但牛市更为明显。过去71年的平均回调只持续了大约6个月,而牛市通常会持续数年。

  此外,历史上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每一次调整最终都被牛市反弹抹去。股市可能没有任何保证,但长期投资者如果在市场调整期间买入优秀的公司,从长远来看就有很好的赚钱机会。

  如果真的发生了崩盘,你应该坚持到底,并且理想情况下,希望投入更多的资金。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