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道琼斯指数史上首次突破3万点大关 能源、银行板块飙升

美国道琼斯指数史上首次突破3万点大关 能源、银行板块飙升
2020年11月25日 01:1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得益于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憧憬,能源和金融股领涨大盘

  周期性板块上涨推动道琼斯指数延续此前由科技股带动的涨势

  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价格指数史上首次升破3万点大关,由于对新冠疫苗怀抱憧憬,加之经济继续朝着恢复正常化迈进,股市的热情被再度点燃。

  今年多数时间拖累股指的波音公司周二飙升近5%,摩根大通、美国运通、雪佛龙公司上涨3%以上。非道指成分股涨幅甚至更大:美国航空和嘉年华公司上涨均超过8%,电影院运营商AMC上涨了24%。

  道琼斯指数一度攀升1.4%,短暂突破30000点大关。距离该指数首次突破20000点已经过去了快四年。对于技术派分析师而言,突破这样一个大的整数关口被视为市场人气的潜在推动力,有利于多头追涨。

  道指及其周期性成分股自万圣节以来累计飙升了13%,月涨幅有望达到1987年以来最大。道指的上涨反映出11月市场显著的板块轮动,随着人们对经济重启的乐观情绪增强,能源、银行等之前受到居家令限制的板块再度走高。

  Evercore ISI投资组合策略主管Dennis Debusschere表示,“投资者将略过近期的噪音,为明年经济的正常化部署仓位,临近年末周期性股票将继续保持涨势,主要是因为人们意识到它们仍是很棒的公司,而其他一切都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