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乐观情绪消退 美股开盘涨跌不一

开盘:乐观情绪消退 美股开盘涨跌不一
2020年11月12日 22:3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2日晚,美股周四开盘涨跌不一。对冠状病毒疫苗的乐观情绪进一步消退。美国单日新增冠状病毒病例连续9天超10万,市场正在权衡疫情再爆发对美国经济的影响。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创8个月新低。

  道指开盘下跌155.74点,或0.53%,报29241.89点;纳指涨18.85点,或0.16%,报11805.28点;标普500指数跌11.16点,或0.31%,报3561.50点。   

  疫苗消息催生的乐观情绪逐渐消退,冷静下来的投资者意识到,辉瑞疫苗的获批与大规模普及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做到。而在进入更有希望的2021年之前,美国面临着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的冬季和春季。

  在这种背景下,一些分析师对抛售科技股转向周期性股票的做法表示质疑。

  分析师:断言‘科技股已死’还太早

  周三美股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收高2%,部分挽回了此前连续两日下挫所致跌幅。本周之初,疫苗研发传出重大利好,使投资者期待疫情期间遭受重创的经济与行业将以更快的速度复苏。在这种背景下,周一和周二投资者连续抛售高增长型的科技股,大量涌入价值股和周期性股票。

  但一些分析师认为,这种快速的板块轮动可能有些过头,并开始质疑涨势转向周期股的看法。

  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投资策略师Brian Belski表示:“我认为,现在断言‘科技股已死’还太早了。”

  他表示:“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能否走出衰退、届时的经济增长实际情况会是怎样?并且美国多州甚至全国实行进一步防疫封锁措施的可能性大增,这些因素都增强了我们对科技股的信心与投资兴趣。因此我再次强调,断言科技股与居家抗疫股已死,确实太早、太早。”

  汇丰私人银行首席市场策略师Willem Sels表示:“我们并不完全认同撤出科技股转向价值股的观点。”

  美国单日新增病例连续9日超10万 危及经济复苏

  美国面临的冠状病毒疫情愈发严峻。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日13点2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0400227例,累计死亡病例为241798例。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11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140543例,再次达到新高。自11月3日以来,美国已连续9天单日新增病例超10万。

  美国冠状病毒感染人数再次激增,加利福尼亚州、中西部各州再次遭受重创,一些城市的住院人数急剧上升,医疗资源紧张。据CNN报道,全美50个州中,44个州一周内新增确诊病例与前一周相比增加了至少10%。目前美国平均每天新增1000多名冠状病毒住院患者。

  德克萨斯州11日累计确诊冠状病毒病例超过100万例,成为美国第一个病例数破百万的州。疫情重灾区埃尔帕索县已经有六个移动太平间,还需要增加四个拖车。

  本周初,辉瑞制药公司(PFE)报告称,其候选疫苗在预防冠状病毒感染方面的有效性超过90%。Moderna (MRNA)公司则表示接近于公布近期进行的晚期临床试验的数据。

  尽管近期消息显示疫苗研发前景乐观,但美国冠状病毒感染率激增,已经威胁到了经济复苏的步伐,因为疫苗的获批、大规模生产与供应至少还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

  高盛经济学家哈祖斯(Jan Hatzius)在周三的报告中表示:“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对经济前景造成了重大风险。迄今为止,美国多州与地方政府都实行了有限的抗疫限制措施。与之相比,今年夏天时,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实行了诸如关闭酒吧、限制户外用餐与户内聚会、暂停或者逆转重启经济的措施。随着越来越多的州与地区最近已经实行或正考虑实行新的限制措施,这种状况(实行有限防疫措施)可能很快就会发生改变。”

  哈祖斯称:“尽管数据还表明,在最近冠状病毒疫情激增的背景下,自愿的消费者行为并未对病毒风险的增加作出强烈反应,但如果病毒感染病例数、入院人数及死亡人数继续激增,这种状况可能会改变。”

  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8个月新低

  美国上周申请州失业救济金人数创下五周最大降幅,这表明尽管新冠感染人数创历史新高,但劳动力市场仍在继续逐步改善。

  具体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11月7日当周,美国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70.9万人,为至3月14日当周以来新低,已连续11周低于100万人。

  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的一周,首次申请常规州失业金项目的人数环比减少4.8万,总计70.9万。未经调整的数字为下降约2.1万。

  截至10月31日当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了43.6万,至679万。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用完了常规州失业救济金,申请联邦援助项目的人数有所增加。

  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对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和持续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的预测中值分别为73.1万和683万。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10月消费物价指数(CPI)基本持平,未实现预期的小幅增长,原因是汽油价格便宜,医疗保健成本和服装价格下跌。

  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CPI创5个月来最低水平,9月上升0.2%。与去年同期相比,CPI上涨1.2%。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CPI环比持平,同比增长1.6%。

  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为CPI环比上升0.1%,核心CPI上升0.2%。

  焦点个股

  拼多多实现上市以来首次季度盈利。据报道,拼多多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42.098亿元,同比增长89%,超过市场预期的122.05亿元。

  美股航空股普跌。中概新能源汽车股普涨。

  Moderna或在月底前公布其新冠疫苗的有效性。据中国生物技术网报道,美国疫苗制造商Moderna已经完成了对其新冠疫苗首次分析的数据收集工作,并希望在月底前宣布该疫苗的功效。其他消息方面,数据显示,Moderna价值18.4亿美元股票被做空,可能再现轧空行情。

  CureVac公司预计卫生事件疫苗将在2021年三季度获得最终批准,计划在明年第一季度开始滚动提交三期临床试验数据。

  美国线上二手车销售商Vroom四季度指引不及市场预期,但需求已恢复至公共卫生事件爆发前的水平。

  据报道,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获得了建造铸造车间的初步许可,而铸造车间周围的持续建设工作也被允许。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