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科技股继续承压

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科技股继续承压
2020年11月11日 01:0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1日凌晨,美股周二午盘涨跌不一,道指走高。科技股继续承压,拖累纳指下滑。市场继续关注冠状病毒疫苗研发与美国大选等因素。

  道指涨158.33点,或0.54%,报29316.30点;纳指跌113.19点,或0.97%,报11600.59点;标普500指数跌8.81点,或0.25%,报3541.69点。

  据报道,辉瑞制药(PFE)和BioNTech(BNTX)合作开发的候选冠状病毒疫苗在临床试验中的预防病毒感染效率超过90%。受此消息推动,周一美股开盘大涨,道指一度上涨超过1600点,三大股指均创盘中历史新高。但随着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科技股与居家概念股遭到抛售,周一纳指收跌。

  瑞银集团股票衍生品研究主管Stuart Kaiser表示:“我认为这里最大的惊喜是疫苗的有效性极高。在辉瑞公布试验数据前,我们曾对投资者进行过调查,大家普遍预计其有效性约为50%至75%。辉瑞宣布这款疫苗的预防病毒有效性超过90%,我认为这正是市场反应如此积极的原因。”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说:“辉瑞公司的研究结果当然是好消息,90%的成功率远远高于预期,在全球经济黑暗的一年里,这是一盏非常需要的灯塔。”

  周一,其他研究冠状病毒疫苗的公司也公布了一些积极的消息。礼来制药(LLY)宣布,其用于治疗具有轻度至中度症状的高危患者的冠状病毒抗体疗法已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紧急使用授权(EUA)。

  疫苗研发进展消息提振了消费者信心,推动邮轮、航空及住宿板块股价攀升。

  但许多在今年早些时候带领股市走高的科技股在周一遭到抛售,且在周二继续承压。黄金、白银和美国国债等其他避险资产在周一暴跌,周二其价格趋于稳定。

  瑞银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投资者需要对那些2020年落后市场的周期股采取分散投资的策略,同时远离大型科技股和那些“宅家抗疫”概念股。美股市场下一波行情主要来源于社会更加自由流通,和美国大选后政治不确定性的终结。

  疫苗研发消息提振市场情绪

  投资者、公司高管和政界人士普遍认为,冠状病毒疫苗研发的成功,是整体经济重新开放和持续复苏的重要基石。Apollo Global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Torsten Slok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约有2700万名工人——美国劳动力的22%从事需要紧密接触的职业,他们更容易受到冠状病毒大流行和社交距离令的影响。

  尽管如此,不管是辉瑞制药公司还是强生(JNJ)、Moderna (MRNA)等公司正在进行后期临床试验的疫苗,即使能获得批准,其大范围推广在几个月内仍无法实现。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Ryan Detrick指出,辉瑞疫苗超预期的表现意味着经济将会以更快的速度重启,再加上之前已经多次超预期的经济表现,市场正在计入2021年经济活动显著提升的预期。

  Fort Pitt Capital公司投资组合专家Carter Henderson表示:“疫苗消息的确是2021年的事,而且随着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再创新高,我们仍需面对冠状病毒疫情的至暗时刻。疫苗不会立即解决所有问题。这就是我们相信财政刺激措施仍有可能出台的原因。因此,如果我们在明年年初能同时得到疫苗和刺激计划的消息,届时美股会真正的‘融涨’。”

  世界仍在继续努力应对第二波大流行病。在美国,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纽约市正“危险地接近”第二波疫情,检测阳性率升至2%以上。在欧洲,匈牙利宣布了更多的限制措施,将关闭餐馆(外卖除外),同时中学将实施远程教育。

  根据牛津严格程度指数(Oxford strict index),法国、英国、西班牙和波兰处于欧洲最严格的封锁之下。该指数评估关闭学校和工作场所以及旅行禁令等指标。

  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经济影响也在继续。周一,美联储在其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中警告称,由于冠状病毒疫情和经济衰退,美国可能面临一波债务违约和资产价格“大幅下跌”。

  美国大选情况

  市场还在关注美国大选: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且竞选团队正在准备发起诉讼,控诉计票欺诈等。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月9日表示,特朗普总统有权质疑选举结果。

  麦康奈尔说:“很明显,目前还没有任何州能证明他们自己的选举结果。至少有一两个州已经走上了重新计票的道路,我相信总统可能会在至少五个州发起法律挑战。在美利坚合众国,所有合法选票都必须被清点,任何非法选票都不能被计算在内。”

  短期来看,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似乎还将挥之不去。

  焦点个股

  CureVac宣布其新冠疫苗研发有新进展,受试者展现出良好的耐受性。

  辉瑞与BioNTech继续攀升。欧盟将从辉瑞和BioNTech购买2亿剂疫苗,如有需要可选择额外购买1亿剂。BioNTech第三季度每股亏损0.88欧元,去年同期为每股亏损0.14欧元。

  多媒体健身公司Peloton与著名歌手碧昂丝签订了多年健身节目内容协议。

  诺瓦瓦克斯医药三季度营收不及市场预期。

  波音股价攀升,此前有报道称波音737 MAX最早有望11月18日获准复飞。据媒体援引多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最快将于11月18日取消波音737MAX的停飞令,这也将是波音这款最畅销机型重回市场的关键一步。FAA局长Steve Dickson本周一回复媒体采访时表示,只要波音证明已经解决了引起坠机事故的问题,审核流程将会在“未来几天”内完成。

  Beyond Meat三季度同比盈转亏。券商伯恩斯坦将Beyond Meat目标价从136美元下调至89美元。

  Nikola三季度每股亏损低于市场预期。

  据报道,亚马逊面临欧盟针对卖家数据使用的反垄断诉讼。

  美国航空集团据悉将以每股13美元价格配售3850万股股份。

  独立研究将通用电气目标价从6.9美元上调至9美元,评级持有。

  其他市场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93%,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9%,德国DAX指数收涨0.8%,法国CAC指数收涨1.9%,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3.8%。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2 立方制药 003020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