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变卦了!特朗普称想要比国会两党提议更大规模的经济刺激

又变卦了!特朗普称想要比国会两党提议更大规模的经济刺激
2020年10月10日 02:3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三大指数反弹强劲,美股未来怎么走?大选将对市场产生哪些影响?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蒋先威的《每周全球市场洞察》,掌握全球最有价值的投资咨询!

  在此前叫停财政刺激方案谈判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态度出现了180度大转变。他周五在采访中表示,希望看到一个比民主党或共和党人提出的的更大规模的刺激计划。

  此前有报道称,白宫正准备将刺激计划的报价从1.6万亿美元提高至1.8万亿美元,但数额仍低于民主党寻求的2.2万亿美元。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五早些时候亦表示,特朗普希望就刺激方案达成协议,已经批准了一项修订后的相对广泛的经济刺激方案,该方案将包括航空企业、小型企业的救济以及薪酬保护计划(PPP)。但他没有提到关于州和地方政府援助方面的援助。

  特朗普随后在社交媒体上也称,经济刺激谈判正在继续,将有一个“大”方案。

  周五早些时候,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则表示,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不太可能在未来三周内”达成。

  麦康奈尔表示,虽然看到一些复苏的迹象,但美国经济“恢复常态的过程十分艰难”,且需要额外的刺激。议员们普遍认同,下一个刺激方案应当包括对航空业的援助,但是在大选前不太可能会有专门针对该行业的法案递交给总统签署。

  特朗普本周二曾表示,他拒绝了民主党提出的经济刺激提案,并命令他的代表停止谈判,直到总统大选结束。而就在短短几天之内,特朗普在刺激法案上的态度出现了180度大转变。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认为,只有在大选之后美国才会出台财政刺激措施。而如果没有财政刺激措施,美国经济复苏将充满坎坷。

  经济学家表示,过去几个月的消费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高于正常水平的储蓄率,而储蓄率在很大程度上又要归因于政府资金大量流入家庭预算。随着刺激措施的退出以及储蓄因为支出而减少,储蓄率应该会继续下降,未来几个月,经济将通过耗尽当前的财政刺激资金以及依赖私营部门的扩张来坚持下去。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
  • 10-14 阿拉丁 688179 --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13 东来技术 6881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