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首场总统辩论或成投资者评估风险的重要催化剂

高盛:首场总统辩论或成投资者评估风险的重要催化剂
2020年09月30日 00:1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投资者正焦急地等待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之间的首场总统辩论,预计该辩论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二晚间9点吸引创纪录的观众。

  高盛策略师周二表示,他们仍然保持“亲风险”立场,但警告称,除非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得到缓解,否则风险资产可能会陷入“宽幅扁平(fat and flat range)”区间,其特征是回报较弱,波动性更大。

  高盛表示,随着近期新冠肺炎病例的再度增加以及到2021年一季度接种疫苗的可能性降低,过去一周市场总体上处于“避险”的状态。

  高盛投资组合策略研究团队表示:“尽管我们在资产配置中保持相当高的风险立场,但波动性可能会在短期内继续加剧——风险资产可能会继续处于‘宽幅扁平’的状态。”

  该团队表示,市场将需要更多投资者对股票和其他风险资产的增长持乐观态度,才能以更持续的方式进行突破。策略师称,这“可能需要美国大选不确定性的降低和新冠疫苗的积极发展。”

  高盛策略师表示,随着世界范围内的目光聚焦于特朗普和拜登,首场总统辩论可能是“投资者评估风险的重要催化剂”。

  盛宝银行策略师Eleanor Creagh称,鉴于拜登在民调中的领先优势,其辩论中的强劲表现可能会提高人们对民主党取得压倒性胜利的期望。“降低有争议性大选结果(带来市场杂音和波动性)可能性的一种方法就是取得压倒性胜利。”

  “但在压倒性胜利的情形下也要考虑到风险资产的一些负面影响因素,包括更高的公司税和资本利得税的增加,” Creagh补充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