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放言拒绝承诺和平移交权力 华尔街对大选“坐立不安”

特朗普放言拒绝承诺和平移交权力 华尔街对大选“坐立不安”
2020年09月24日 23:3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距离美国大选还有不到6周时间,华尔街的投资者开始“坐立不安”,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的言论加剧了他们的担忧。

  特朗普周三未能承诺在大选日之后进行和平的权力交接,如果投票结果显示他输掉了选举,他可能不会主动卸任总统职位。

  当地时间9月23日晚,在被记者问到“是否会承诺在选举后实现权力的和平交接”时,特朗普说道,“我们得看看到时会发生什么”,还继续抱怨邮寄投票“是一场灾难”。

  “取消邮寄选票,你会得到一个非常和平的局面,不会移交权力,坦率地说,权力会得到一个延续”。特朗普还说,邮寄选票已经失去控制。

  拜登对特朗普的言论回应称:“我们现在是在哪个国家?我觉得他是在开玩笑,他说的话十分荒谬,我不知道该对此说什么。”

  由于官员们试图限制新冠病毒在拥挤的投票站里传播,许多州都提供邮寄投票的选项,但特朗普却一直在批评邮寄投票的合法性。

  对华尔街来说,这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即选举结果的争议和潜在的宪法危机,可能引发市场持续数周的不确定性。

  尽管美国股市从3月份的低点大幅反弹,但近期一直不稳定,并出现大幅回调。

  “从新冠病毒感染高峰到对央行弹药耗尽的担忧以及对财政宽松程度的忧虑,更别提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现在有足够的燃料来助长当前的避险情绪,”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Kit Juckes周四告诉客户。

  投资者越来越显示出对11月可能发生的事情感到担忧的迹象。联邦金融网络首席投资官布拉德·麦克米伦(Brad McMillan)表示,期权市场对波动性的预期最近大幅上升。

  一场有争议的选举的具体影响很难预测,战略家们指出,对于谁将接任白宫的任何不确定期的长短至关重要。

  与可能发生的情况最相似的是2000年的选举,当时最高法院不得不权衡是否让佛罗里达州重新计票。尽管媒体报道铺天盖地,但市场反应平淡。

  2020年的选举可能会有所不同,既因为政治参与者,又因为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

  “市场反应加剧的风险不能被忽视。”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本周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国内政治分歧已经变得更加深刻。”

  不仅仅是股票,德国商业银行警告说,如果失败的一方在选举中不让步,自7月初以来已经下跌超过5%的美元尤其会遭受特别严重的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