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股市回调不太可能引起美联储迅速回应

分析师:股市回调不太可能引起美联储迅速回应
2020年09月13日 14:2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华尔街分析人士表示,美国股市回调令市场对美联储将加大资产购买力度以提振经济的希望升温,但抛售幅度尚不足以令其采取任何行动。

  一些策略师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更有可能转为购买更多长期债券以维持长期国债收益率处于低位。美联储FOMC将于当地时间下周二及周三开会,并将于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会议声明。

  美联储可以在经济面临压力时增加其持有的资产以刺激经济,或者在经济面临过热危险时出售它们。自新冠危机爆发以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从4万亿美元增至7万亿美元。

  自7月初以来,受科技股推动,股市反弹已使标普500指数上涨15%至9月2日的收盘高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同期上涨21%。

  然而,重量级科技股遭到抛售使纳指在周二进入回调区间,回调通常指较近期高点下跌10%或以上。

  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宏观研究主管阿贾伊·拉贾德哈克(Ajay Rajadhyaksha)表示,在美联储考虑加大购买力度之前,市场或将再次出现急剧而戏剧性的下跌。

  “目前美联储认为股市水平没有问题。”拉贾德哈克表示, “我认为,在引起美联储注意之前,股市还需要至少快速下跌10%。”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美国利率策略师根纳迪·戈德伯格(Gennadiy Goldberg)也表示,股市抛售不会令美联储担忧。

  他说:“在股市大幅反弹后出现几次下跌,真的不会对他们有什么影响。他们正在寻找不稳定的迹象。”

  投资公司SkyBridge的联席首席投资官特洛伊•盖耶斯基(Troy Gayeski)表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在12周内保持不变,这是投资者保持谨慎的部分原因。

  他表示:“除非我们的资产负债表出现新一轮扩张,货币供应的增长再次加速,否则市场将更加动荡。”

  随着市场从3月份的长期流动性问题中复苏,美联储已经放缓了对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购买。当时,因对冠状病毒的恐慌使股市暴跌,并导致整个债券市场陷入僵局。

  然而,一些投资者仍然期待美联储增加购买力度以支撑市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