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联储维持近零利率时间或至少长达五年

外盘头条:美联储维持近零利率时间或至少长达五年
2020年08月27日 05:4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联储新货币政策策略出炉在即 维持近零利率时间或至少长达五年

      2、消息称共和党将制定新版抗疫刺激提案 较此前规模减半

  3、世界经济论坛:2021年达沃斯年会将推迟至夏季召开

  4、美国商业房地产价格同比下跌 而这才只是开始

  5、Wedbush再度上调苹果目标价 牛市情形下股价将达700美元

  6、投行:Facebook有望成为下一个1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

  美联储新货币政策策略出炉在即 维持近零利率时间或至少长达五年

  在实施新的货币政策策略后,美联储料将把短期利率至少未来五年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新策略最快可能在下个月公布,或令决策者对通货膨胀采取更为宽松的态度,甚至欢迎通胀率适度的暂时性超过2%目标,以弥补过去通胀率低于目标值的情况。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计划周四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就一年半以来对货币政策框架的评估结果发表讲话,由于新冠疫情,今年的会议将以视频方式举行。

  前白宫首席经济学家,现任哈佛大学教授Jason Furman表示,“如果五年后利率仍为零,我不会感到惊讶”。

  对于某些投资者来说,这将是个好消息。尽管美国经济尚未完全走出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但受益于美联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标普500指数仍处于历史高位。

  消息称共和党将制定新版抗疫刺激提案 较此前规模减半

  两名高级行政官员和三位知情人士表示,共和党正在制定一项规模更小的抗疫刺激法案,他们可能在本周内尽快向国会议员发布。

  据报道,共和党正在考虑一项仅涉及两党支持领域的约5000亿美元的提案,提案内容包括扩大失业保险、新的小企业贷款授权、用于学校的资金以及新冠病毒的检测、治疗和疫苗。该计划将不包括对美国民众的另一笔直接付款。

  报道称,虽然共和党似乎有意向民主党施加更大压力,但该项立法不太可能成为法律。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目前仍不打算与白宫重启陷入僵局的抗疫刺激案谈判,直到共和党同意将其现有的约1万亿美元提案的金额翻番。

  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此前就表示,如果共和党愿意将刺激法案总规模提高1万亿美元,则民主党愿意将3.5万亿美元的提案削减1万亿美元。

  世界经济论坛:2021年达沃斯年会将推迟至夏季召开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周三宣布,出于安全及减缓新冠病毒传播的考虑,决定推迟明年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年度会议。

  论坛公众参与董事总经理Adrian Monck表示,原定于1月在达沃斯举行的年度会议将改期为“明年夏天初”。

  Monck在一份声明中说:“做出这一决定并非易事,因迫切需要全球领导人齐心协力设计一条共同的复苏道路,并在后新冠疫情时代进行经济‘大复位’。但专家的建议是,我们在1月份不能安全地举行论坛。”世界经济论坛在达沃斯举行的年度峰会为云集全球领导人和企业高管的最大活动之一。

  世界经济论坛周三还宣布,将在2021年1月25日当周主办名为“达沃斯对话”的“高端”在线论坛。Monck表示,该平台将邀请全球领导者参加,就2021年的世界状况各抒己见。

  该组织表示,线下面对面论坛日期和地点的详细信息将“在确保满足所有条件以保证参与者和举办地的健康与安全后立即提供”。

  美国商业房地产价格同比下跌 而这才只是开始

  随着Covid-19大流行造成的经济损失愈来愈严重,美国商业房地产的价格正在下跌,而且这还只是开始。

  行业追踪机构Real Capital Analytics Inc.的数据显示,7月份写字楼、零售和住宿物业指数均同比下滑。商业房地产的交易额暴跌至140亿美元,较2019年7月下降69%。

  Real Capital的高级副总裁Jim Costello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最糟糕的时刻尚未到来。我们还没有看到业主亏本出售。”

  由于银行允许借款人延期付款,以及业主不愿意降低要价,商业房地产交易近期以来深陷冻结状态,但在未来几个月内,随着债务不断增加,以及零售、酒店、写字楼甚至公寓物业的前景变得更加黯淡,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在大流行病重创美国经济之前,这些物业就已经供过于求。

  Costello说:“如果我们在9月份或者10月份看到一些商业地产领域开始出现裂痕,我不会感到惊讶。”

  根据Real Capital的数据,截至7月底的一年中,酒店物业价格下降了4.4%,零售物业下降了2.8%,写字楼下降了0.9%。公寓物业价格上涨了6.9%,工业物业价格上涨了8.3%,推动所有类型物业的价格在此期间均上涨了1.5%。

  Wedbush再度上调苹果目标价 牛市情形下股价将达700美元

  投行Wedbush继续看好苹果公司的5G iPhone前景,将苹果公司目标价从515美元提高到了600美元。而600美元的目标价为该投行此前预计的牛市情形下的水平。

  随着iPhone 12系列产品的即将推出,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将苹果公司称为“我们最喜欢的5G主题玩家”,并坚信该公司股票的进一步调升评级即将到来。

  Ives重申,在未来12-18个月内,苹果在5G iPhone上有“十年一遇”的机会。Wedbush认为,在全球9.5亿部iPhone中,约有3.5亿部处在升级窗口中。

  Ives认为苹果公司的服务业务估值达到9500亿美元,“鉴于这一关键收入来源的重要性日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Ives也看好苹果公司的可穿戴设备,预计AirPods今年的销量为9000万部,而2019年为6500万部,假期购物旺季将成为需求催化剂。

  投行:Facebook有望成为下一个1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

  虽然Facebook股价刚刚创下新高,但分析人士认为,Facebook股价还会继续走高,并推动公司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目前,只有苹果亚马逊微软和Alphabet四家公司的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昨日,美国投行Cowen分析师将Facebook目标股价定为330美元,认为Facebook发力电商将继续推动公司股价上涨。

  更有甚者,投资管理公司Joule Financial总裁昆特·塔特罗(Quint Tatro)更加看好Facebook。他说:“我认为,Facebook的股价会继续走高。”

  塔特罗表示,基本面因素仍对Facebook有利。目前,Facebook的预期市盈率为30倍,远低于全球社交媒体指数ETF的50倍。

  塔特罗说:“虽然Facebook受到了监管担忧的阻碍,但我认为,其股价还有进一步的上行空间,最终其市值会突破一万亿美元。”。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2.0大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海昌新材 300885 18.97
  • 08-28 科威尔 688551 37.94
  • 08-28 豪悦护理 605009 62.26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238.53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