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科技股推动纳指攀升

午盘:科技股推动纳指攀升
2020年08月21日 00:0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股周四午盘走高,科技股引领纳指上扬。市场正在权衡经济数据与美联储会议纪要。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数据再次突破百万。昨日美联储会议纪要警告疫情对美国经济前景构成“重大”影响。

  道指跌2.26点,或0.01%,报27690.62点;纳指涨75.52点,或0.68%,报11221.98点;标普500指数涨4.58点,或0.14%,报3379.43点。

  科技股普涨,道指成分股英特尔上涨2%。苹果上涨1.4%,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思科上涨1.1%,微软上涨1.1%。

  周三美股收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是,昨日盘中苹果公司市值一度突破2万亿美元。

  Northern Trust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Jim McDonald指出,后流感季冠状病毒疫情及其对经济的影响仍有非常多的不确定性。但股市的估值达到现在这个高度,意味着市场估值已计入了很大一部分的经济复苏预期,这意味着今后美股取得较大回报的难度增加。

  周四最新消息显示,全球主要央行减少美元流动性操作频率: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等主要央行表示,考虑到美元融资改善和需求低迷,将把7天期美元操作频率从每周三次降至每周一次。

  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数据再破百万 达110.6万

  当地时间8月2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的一周,美国单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在前一周首次下降到100万以下后,再次突破100万,达到110.6万。前一周的失业人数也从96.3万人修正为97.1万人。过去4周的平均单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17.57万人。

  受冠状病毒疫情冲击,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累计已超过5000万。

  另外,根据美国劳工部近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美国就业市场增长了180万个就业岗位,但根据此前多家财经媒体分析,自多州经济重启后,就业市场有恢复,但再次出现的失业将是永久性失业,对美国经济恢复产生更深远影响。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24.1降至17.2,而市场原本预期只会小幅下降至20.8。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调疫情压力

  市场参与者仍在权衡美联储昨日发布的会议纪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份会议纪要措辞谨慎,联储官员显然不愿就下次会议上对利率走势的指导发出明确讯号。

  在周三下午发布的会议纪要中,决策者似乎也避开了近期采用正式收益率曲线目标的前景。

  关于美国经济,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并在中期对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Capital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联储官员们显然担心疫情复燃可能会给经济带来压力,但大多数官员都赞同等待更多的信息。”

  他表示: “随着冠状病毒感染率再次下降,增加货币政策刺激的紧迫性可能会降低。但会议纪要中还有另一点与众不同的是,美联储官员仍然认为‘有力的财政政策支持’是‘激励劳动力市场状况迅速改善的必要条件’。鉴于美国国会未能扩大财政刺激计划,更多的负担将落在货币政策上。”

  焦点个股

  英伟达暗示数据中心业务增长将放缓。英伟达公布最新一季财报,公司完成收购Mellanox后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大涨167%至17.5亿美元,首度超过游戏业务。报告期内公司整体营收38.7亿美元,同比增长50%;净利润6.22亿美元同比增长13%,但环比下降32%。虽然财报数据亮眼,但受到公司暗示数据中心销售额将放缓。

  公布财报后,Benchmark将英伟达目标价从410美元上调至540美元。

  英特尔宣布百亿美元回购计划。周三盘后,英特尔宣布了一项100亿美元的加速股票回购计划。公司CEO在声明中表示,虽然宏观经济不稳定,但英特尔的股价目前远低于内在估值。据悉完成回购后,公司将完成去年10月宣布的200亿美元回购计划中的176亿美元,剩下24亿美元将择机进行。

  中概股龙头阿里巴巴披露了2021财年第一财季报告,公司第一财季营收1537.5亿元,去年同期1149.24亿元;第一财季非公会计准则净利润394.7亿元,市场预期190.88亿元;调整后每股收益14.82元人民币,市场预期13.79元。

  Facebook获批6.5亿美元和解非法收集用户数据案。据媒体报道,美国联邦法院法官近日初步批准了有关Facebook非法收集用户生物数据的诉讼。据悉今年1月联邦法官拒绝了最初5.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迫使Facebook将赔偿金提高至6.5亿美元。根据协议,2011年以后将照片上传至该网站的用户都可以提出索赔,并有权平分这笔罚金。

  疫苗新股CureVac初步敲定向欧盟提供2.25亿剂疫苗。当地时间周四,上周刚刚完成IPO的疫苗新股CureVac宣布与欧盟进行了初步的接触,同意在验证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前提下提供2.25亿剂新冠疫苗,另外欧盟还有1.8亿剂的加购选择权。

  雅诗兰黛第四财季营收差于市场预期,公司于宣布将进行裁员和关店措施。

  L Brands第二季度直接销售额同比增长65%。

  谷歌称部分用户的Gmail服务已恢复正常,还需要一定时间恢复全部用户的服务。

  特斯拉高管表示,该公司将在2021年初开始将“中国制造”的Model Y车型从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线上下线。

  百度发布新一代云基础架构“太行” 升级智能计算能力。

  其他市场

  周四亚太股市大幅下挫,日经225指数收跌1%、中国上证综指跌1.3%、香港恒指跌1.5%,韩国KOSPI指数收盘则大跌超3.6%。

  欧洲股市全线走低,德国DAX指数收盘下跌1.16%,报12827.0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57%,报6016.16点;法国CAC40指数跌1.33%,报4911.24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1.29%,报3274.85点。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牛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盛德鑫泰 300881 14.17
  • 08-21 山东玻纤 605006 3.84
  • 08-21 莱伯泰科 688056 24.8
  • 08-20 瑞联新材 688550 113.72
  • 08-20 新亚强 603155 31.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