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对于9月提供更明确前瞻指引的态度出现转变

美联储对于9月提供更明确前瞻指引的态度出现转变
2020年08月20日 04:1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更清晰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指引在未来某个时候”是恰当的

  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令经济活动严重承压

  7月份会议纪要显示,对于未来提供更明确利率路径指引一事,美联储官员似乎改变了之前的积极态度。

  周三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28-29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关于本次会议之后的货币政策前景,多名与会者认为,提供更清晰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指引在未来某个时候是恰当的。”

  与之前的会议纪要相比,这个措辞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当时决策者表现出渴望在“之后举行的会议上”强化所谓的前瞻性指引 。

  不太有必要

  自上次会议以来,多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表示,只要疫情仍然对经济构成严重阻力,就不太有必要提供新的指引。

  会议纪要发布后,美股回吐涨幅,美元上扬。

  美联储官员在7月份会议上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不变,并继续以每月约12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国债和抵押支持债券。

  在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经济发展的道路“极其不确定”,将取决于遏制新冠病毒的情况。这方面的结果喜忧参半,美国几个州的感染率上升,有可能削弱复苏。

  虽然官员们降低了短期调整前瞻性指引的迫切性,但他们仍然在讨论最终将支持利率上升的条件。包括将联邦基金利率与通胀或就业挂钩的可能性,在“培育宽松的金融环境和支持经济复苏”方面,强化与资产购买行动有关的措辞。

  “严重承压”

  美联储官员在7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注意到消费支出反弹,但重申经济复苏的路径将取决于疫情控制情况。

  纪要称,“委员们认为,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令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严重承压,并在中期对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与会者发现最近几个月商业领域的改善较小,各联储辖区的商业联系人继续报告不确定性和风险因素异常高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盛德鑫泰 300881 14.17
  • 08-21 山东玻纤 605006 3.84
  • 08-21 莱伯泰科 688056 24.8
  • 08-20 瑞联新材 688550 113.72
  • 08-20 新亚强 603155 31.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