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纪要:重申疫情压力 讨论对长期目标与政策声明的潜在调整

美联储纪要:重申疫情压力 讨论对长期目标与政策声明的潜在调整
2020年08月20日 02:1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Fed)周三公布了其7月政策会议的会议记录。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7月会议讨论了对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长期目标与政策策略声明的潜在调整,并重申新冠疫情将对经济造成“重大压力”。

  纪要显示,与会者继续讨论正在进行的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策略、工具和沟通实践的回顾,讨论了对长期目标声明的潜在调整。与会官员一致认为,鉴于过去10年来经济出现了“根本性变化”,包括低利率和“持续的”反通胀压力,修改声明是有必要的。修订后的长期目标声明可以使货币政策更加清晰,帮助家庭和企业做出更好的决策,并帮助美联储实现通胀和就业目标。

  对于前瞻指引多位美联储官员认为,更清晰的利率路径会有所帮助。纪要显示,关于本次会议之后的货币政策前景,多名与会官员认为,提供更清晰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指引在未来某个时候是恰当的。

  对于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美联储纪要重申了此前经济复苏将取决于疫情控制情况的观点。与会官员们“同意,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并在中期对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FOMC委员们希望将当前利率保持在0%-0.25%的范围内,直到他们“确信经济已经度过了最近的公共卫生事件,并持续跟踪实现FOMC就业最大化和价格稳定目标。”

  纪要显示,考虑到与疫情进程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和下行风险,以及经济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复苏,官员们仍认为更悲观的预测的可能性不低于基线预测。部分官员担心如果新冠疫情持续下去,金融稳定将面临风险。

  官员在讨论中指出,自6月中旬上次会议以来,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加。一些官员表示,可能需要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措施以增强经济,数位官员表示有必要提供强有力的财政支持。

  与会官员们预计,2020年下半年的经济复苏力度恐怕不再那么强劲,特朗普政府无效的财政刺激也构成风险。经济风险包括可能导致信贷市场再次收紧的“新一波”新冠病毒传播,以及失去对家庭、企业和地方政府的财政支持。

  与会官员们注意到,在抗疫纾困法案的支持下,消费者支出反弹“特别强劲”,但随着新冠病毒的进一步传播,这一活动可能已经放缓。此外,委员们还假设了另一种情况,即新冠病毒的加速爆发将导致经济活动受到更严重的破坏,从而导致实际GDP和通胀下降。

  美联储官员们还对公共债务迅速增长表示了关注。美国联邦政府目前有26.6万亿美元的债务,其中在新冠疫情期间增长了超过3万亿美元。这恰好与投资者大量涌入国债市场相吻合,并引起官员们的担忧,即高发行量“可能会对市场运作产生影响”。

  在7月28日至29日的会议上,美联储将短期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理由是美国经济还没有达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美联储会后声明称:“继急剧下降之后,近几个月来经济活动和就业有所回升,但仍远低于年初的水平。”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其9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区间的概率为0%;11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均与纪要公布前一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山东玻纤 605006 3.84
  • 08-21 莱伯泰科 688056 24.8
  • 08-21 盛德鑫泰 300881 14.17
  • 08-20 新亚强 603155 31.85
  • 08-20 瑞联新材 688550 113.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