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Kaplan:通胀或被允许升至小幅高于2%目标位水平

美联储Kaplan:通胀或被允许升至小幅高于2%目标位水平
2020年08月15日 01:5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表示,如果通胀率过去低于2%的目标,美联储现在可能允许通胀率升至该目标水平以上。

  Kaplan周五在Dallas Friday Group的一次线上活动中说:“在通胀率持续低于2%后,我愿意看到通货膨胀率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于小幅高于2%的水平。”

  Kaplan说,他对通胀率在2.25%或2.375%左右感到满意。平均通胀率目标与美联储目前保持物价稳定的政策机制不同,后者是无论过去发生什么,通胀率都必须以2%为目标。

  在上次复苏期通胀率持续难以达到2%后, 美联储去年开始对政策框架进行评估。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7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相关讨论将在“不久的将来”结束。

  Kaplan说, 美联储对通胀的反应将取决于经济状况。

  他说,“我不是在承诺我们必须怎么做,基本上我是建议一个趋势或可能性,具体实施要视情况而定,我们必须适应这些外部条件,我很确信我们面临的环境不同于疫情爆发前”。

  Kaplan称, 美联储已经明确表明未来两年的货币政策将是什么样,除非有任何经济意外,否则利率很可能保持在零附近。鲍威尔曾表示,美联储“对于加息甚至想都没想过”。

  Kaplan表示,如果当前的危机持续下去,病毒不停止扩散,更多的小企业可能倒闭。可能需要新一轮“薪酬保护计划”(PPP)。

  美联储的大众商业贷款项目至今参与者寥寥,因为风险较高的中型企业达不到参与该计划的信贷要求。Kaplan说,美联储和财政部的领导层正在继续就该计划进行讨论。

  他说,各州和地方政府也将需要援助,因为在税收减少的情况下,它们正面临着巨大的预算赤字。

  Kaplan预测,第二季度美国经济的年化增长率为32.9%,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年化增幅料为20%,最后一个季度增长6%至7%。他说,由于疫情反弹导致经济复苏停滞不前,相比“V”,复苏的形态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对勾”。预计2020年经济将比上年萎缩4.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