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Games率先打响第一枪 更多公司加入反对“苹果税”

Epic Games率先打响第一枪 更多公司加入反对“苹果税”
2020年08月15日 01:0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苹果已然成为众矢之的,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开发商对App Store规则公开表示反对。

  周四,现象级“吃鸡”游戏“堡垒之夜”的开发商Epic Games公司向苹果发起挑战,该公司在游戏中增加了一种新的支付选项,从而避免App Store从开发者那里收取30%的销售抽成。

  Epic Games公司显然知道自己会因为公然违反苹果的规定而被逐出应用商店。在对其应用程序进行更改数小时后,苹果公司称,已将“堡垒之夜”从App Store中下架,因违反了应用商店指引,违反了应用内支付规则。

  不久之后,Epic Games公司对苹果提起了诉讼,声称苹果为iPhone上应用程序的唯一分销渠道制定了规则,从而拥有了不公平的优势。

  该公司还在“堡垒之夜”内部举办了一场游戏内活动,模仿苹果标志性的Mac广告《1984》,嘲讽了苹果的绝对实力。

  这一事件标志着Epic Games与世界上最具主导地位的移动应用商店之间的争斗显著升级。对苹果来说,这也是一个特别令人担忧的时刻,因为苹果正在应对因App Store的运营及规则而引发的反垄断争议。

  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越来越多的公司公开和积极地表达他们对苹果从应用商店中抽成的不满。

  Spotify去年在欧盟对苹果提起了反垄断诉讼,就在苹果下架“堡垒之夜”的几个小时后,Spotify发表了一份支持Epic Games的声明。Match Group也支持Epic Games的举动,该公司运行着Tinder和Hinge等广受欢迎的约会应用。

  最近有越来越多的知名公司公开反对苹果在App Store中抽成30%的政策及其他一些政策。

  微软谷歌都有新的视频游戏流媒体服务,但由于苹果的规定,这两家公司不允许将这些应用放到App Store上。在微软表示苹果不允许其新服务在iPhone上运行后,苹果公司发表回应称,无法单独审查这些流媒体服务上提供的每个游戏。

  加入反对行列的公司还有,Tile(一家为遗失物品制作位置标签的公司)以及与苹果在硬件和音乐软件方面竞争的互联音箱制造商Sonos。两者都对苹果持批评态度,它们甚至还在国会作证,指责苹果对移动应用程序的控制。

  这些反对“苹果税”的都不是小公司。举例来说,仅Epic Games一家就有170亿美元的私人估值。它们都有律师、资金,并对苹果愤怒,可以使这场斗争不断拖延。

  最重要的是,它们可以承受通过App Store失去的一点业务,而不像较小的应用开发商,后者受到苹果规则的限制,不想冒着被报复的风险而忍气吞声。

  用户基础与金钱同等重要。Epic Games的“堡垒之夜”的开发商拥有至少3.5亿注册用户,每月游戏时间为数十亿小时。微软和谷歌的视频游戏服务有潜力将视频游戏变成规模庞大的、类似Netflix的订阅业务。

  在这次抗争之中,Epic Games的高明之处在于利用其庞大的粉丝群来反对苹果的政策,将其描绘成邪恶的商业巨无霸。“嘿,孩子们,想在你们的iPhone上玩Fortnite吗?”“嗯,你不能。”“这都是苹果的错!”Epic Games或将不是最后一家采取这种立场的公司。

  此外,谷歌也在周四将“堡垒之夜”从Google Play商店中下架,该公司也从的Google Play商店的购买中获得30%的分成。但谷歌表示,用户仍然可以通过其他第三方应用程序商店下载“堡垒之夜”,而这在安卓设备上是允许的。苹果不允许第三方在iPhone上运营应用程序商店。

  尽管Android主导着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但苹果通过其App Store带来了更多销售。以Epic Games为例,根据研究公司Sensor Tower提供的数据,该公司在过去30天里通过苹果应用商店创造了超过4300万美元的销售额,同期Google Play商店的销售额仅略高于300万美元。

  因此,如果你想作为一名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赚钱,你必须从苹果开始。这意味着即使你不同意苹果的规则,也要遵守。

  但现在,这些分歧正从依赖于App Store的苹果竞争对手那里进入公众视野。如果这种势头持续下去,苹果将不得不做出一些让步来缓解紧张局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