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表示特朗普的WeChat禁令可能不适用于在中国境内的应用

腾讯表示特朗普的WeChat禁令可能不适用于在中国境内的应用
2020年08月12日 22:2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腾讯方面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禁止其WeChat即时通讯服务的行政命令如果仅在中国境外适用,则可能对其业务产生很小的影响。

  在腾讯公布财务业绩后的发言中,腾讯管理人士强调了在中国境外的WeChat服务和在中国国内使用的类似应用微信之间的区别。特朗普的行政令明确提到前者。

  WeChat和微信之间的区别之所以至关重要,是因为腾讯的绝大部分收入来自中国境内。如果其在中国国内的即时通讯服务不受干扰,那么对腾讯业务的影响可能相当小。

  “行政命令的焦点是在美国的WeChat,而非在美国的其他业务,” 腾讯首席财务官罗硕瀚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说,并补充说他无法进一步猜测。 “我们正在寻求美国两党进一步澄清的过程中。”

  腾讯发布的财务业绩显示,其营收创出两年来的最快增长,利润也超过了分析师的最高预期。在截至6月的三个月中,销售额增长29%至1149亿元人民币(合165亿美元),净利润增长至331亿元人民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