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将以政策以打击肥胖,遭美国和欧盟等大企业所在地反对

墨西哥将以政策以打击肥胖,遭美国和欧盟等大企业所在地反对
2020年08月12日 22:18 界面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墨西哥将推行加工食品健康警示政策以打击肥胖,遭美国和欧盟等大企业所在地反对

  世界贸易组织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欧盟、加拿大和瑞士等世界最大食品公司所在地已向墨西哥施压,要求后者推迟即将发布的加工食品和饮料的健康警告。

  墨西哥的标准定于10月生效,将要求包装前的营养标签清楚地描述当这些产品含有高糖、高热量、高盐、高饱和或反式脂肪时存在的健康风险。

  报道指出,墨西哥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加工食品消费国,也是世界上第四大加工食品消费国,长期以来一直与肥胖症和糖尿病的高发率作斗争。几项研究表明,墨西哥在20世纪90年代初加入与美国和加拿大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后,肥胖症达到了流行病的程度,使得加工食品更容易获得。

  美国代表团表示支持墨西哥减少与饮食相关的非传染性疾病的公共卫生目标,但担心计划中的标签可能“比实现墨西哥合法健康目标所需的贸易限制更多”,因墨西哥的营养标准“可能比别国更严格”。

  据悉,美国、瑞士、加拿大和欧盟反对10月1日的实施日期。华盛顿和欧盟寻求推迟两年,而加拿大则要求将开始时间推后12个月。瑞士敦促推迟,但没有明确时间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