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二季度GDP或创有史以来最糟水平

外盘头条:美二季度GDP或创有史以来最糟水平
2020年07月30日 05:3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重申动用一切工具支撑经济 【专题报道

  2、美国行将公布有史以来最糟糕的GDP报告 对大选有何影响?

      3、比尔盖茨:美国未认真对待新冠病毒 应对松懈或造成毁灭性打击

  4、美国四家科技巨头在众议院听证会上遭到反垄断拷问

  5、疫情冲击飞机需求 波音下调生产计划并将裁员1.9万人

  6、十余次熔断暴涨近600%!柯达成Robinhood散户投机新宠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重申动用一切工具支撑经济

  美联储周三宣布保持利率稳定,同时表示新冠病毒困扰的经济前景并不乐观。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2:00,美联储FOMC委员会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FOMC声明表示,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新冠病毒构成相当大的风险,美联储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到美联储确信经济已经度过了最近的危机,并走上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的轨道,重申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

  声明表示:“经济发展前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冠病毒的传播情况”。 美联储表示,经济活动和就业人数在急剧下降之后,“最近几个月有所回升,但仍远低于年初的水平”。

  声明没有提及收益率曲线控制或将利率路径与特定的通货膨胀率或失业率门槛挂钩,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会在9月做出这一决定。

  美国行将公布有史以来最糟糕的GDP报告 对大选有何影响?

  美国经济在几乎整个4月都陷于停滞。现在,世界即将明了这种萎缩的深度。

  预计周四发布的数据将显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第二季折合年率暴跌34.8%,创下1940年代以来的最糟纪录,因Covid-19的扩散使美国人留在家中,而各州均实施了广泛的防疫措施。

  尽管5月和6月经济活动因居家令解除而回升,但4月的下降幅度可能远远超过了本季度录得的任何涨幅。

  以下是有关报告的一些问题和解答:

  美国经济实际上萎缩了三分之一吗?

  没有。编制GDP数据的政府机构经济分析局一直以年化率报告数字。也就是说它表明如果持续整整一年,季度变化将是怎样。

  危机爆发前,经济通常每季度增长零点几个百分点,折合年率增速通常在2%至3%之间。

  这意味着周四的主要数据比实际情况看上去要差很多。折合年率萎缩35%实际上意味着第二季的经济体量比第一季下降了约10%。

  比尔盖茨:美国未认真对待新冠病毒 应对松懈或造成毁灭性打击

  亿万富翁慈善家比尔-盖茨(Bill Gates)周二警告说,当秋季引发有利于病毒进一步传播的条件时,美国未能认真对待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会带来更可怕的后果。

  盖茨在采访中说:“可悲的是,美国没有认真对待这一病毒。美国重新开放了,而感染率仍在上升。”

  盖茨表示,美国疫情应对措施不足恰逢夏季高温月份,这自然减少了病毒的传播,但松懈的应对措施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盖茨说:“夏天很有帮助。高温降低了病毒的感染力,人们在户外花费的时间更多。”

  他指出,秋季可能更具挑战性,除非新冠病毒治疗和广泛采取个人预防措施能够减轻风险的增加。“如果我们没有新的创新疗法出现,或者更多的人未能坚持佩戴口罩,秋季可能会非常艰难。”

  美国四家科技巨头在众议院听证会上遭到反垄断拷问

  美国四家科技巨头在众议院听证会上遭到连珠炮式的反垄断拷问,议员们指责这些公司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压制竞争对手并阻碍竞争。

  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Facebook苹果亚马逊在周三举行的听证会上因他们在数字市场上的影响力而饱受抨击:谷歌对互联网搜索的操控;苹果对应用程序的控制;Facebook对竞争对手的收购;以及亚马逊对第三方卖家的影响力。

  “他们开列条款、发号施令、颠覆整个行业以及激发恐惧的能力代表了私人政府的力量。”罗德岛州众议员David Cicilline表示。 “我们的开国元勋不会向君主低头,我们也不应该在网络经济主宰面前屈服。”

  这四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Alphabet的Sundar Pichai、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苹果的蒂姆·库克和亚马逊的杰夫·贝索斯出席了众议院反垄断委员会的听证会,该委员会接近完成长达一年的数字行业反垄断调查。

  疫情冲击飞机需求 波音下调生产计划并将裁员1.9万人

  由于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消耗了更多现金,波音公司推迟了其最新机型的商用飞行,并减缓了喷气客机阵容的生产速度。

  这家飞机制造商打算进一步削减其商用飞机和服务业务,今年的裁员总数将达到19000人,比之前公布的数字增加了3000人。新的777X直到2022年才会载客飞行,而不是明年。另外,由于市场饱和,导致该公司拥有大量未交付的飞机,波音公司下调了787 Dreamliner的生产计划。

  由于降低787的生产速度,波音公司正在研究是否将装配业务整合到一个地点,而不是在华盛顿州和南卡罗来纳州两个地点。另外受病毒疫情影响,波音还将以比最初计划更缓慢地增加其737 Max工厂的工作。该公司还将关闭其最具标志性机型之一的747超大型飞机的生产。

  十余次熔断暴涨近600%!柯达成Robinhood散户投机新宠

  零佣金平台Robinhood的散户投资者又有了新的投机目标:老牌胶片巨头伊士曼柯达(Eastman Kodak)。

  据Robintrack数据,在过去的24小时内,有20000多名Robinhood用户将柯达股票添加到其投资组合中,使该股成为该平台迄今为止最受欢迎的股票。

  在美国政府周二宣布向柯达提供7.6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生产抗击新冠病毒的制药成分之后,柯达股价周三盘中一度飙升近600%,盘中更是触发了16次熔断。该公司股价昨日盘中曾一度飙升350%,最终收涨逾200%,本周涨幅有望超过2000%。

  目前,柯达的市值已超过10亿美元。在周二贷款消息宣布之前,该公司市值仅为1.15亿美元。

  MarketRebellion联合创始人Pete Najarian表示,周三该股的交易量与正常交易相比“令人吃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