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行将公布有史以来最糟糕的GDP报告 对大选有何影响?

美国行将公布有史以来最糟糕的GDP报告 对大选有何影响?
2020年07月29日 23: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经济在几乎整个4月都陷于停滞。现在,世界即将明了这种萎缩的深度。

  预计周四发布的数据将显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第二季折合年率暴跌34.8%,创下1940年代以来的最糟纪录,因Covid-19的扩散使美国人留在家中,而各州均实施了广泛的防疫措施。

  尽管5月和6月经济活动因居家令解除而回升,但4月的下降幅度可能远远超过了本季度录得的任何涨幅。

  以下是有关报告的一些问题和解答:

  美国经济实际上萎缩了三分之一吗?

  没有。编制GDP数据的政府机构经济分析局一直以年化率报告数字。也就是说它表明如果持续整整一年,季度变化将是怎样。

  危机爆发前,经济通常每季度增长零点几个百分点,折合年率增速通常在2%至3%之间。

  这意味着周四的主要数据比实际情况看上去要差很多。折合年率萎缩35%实际上意味着第二季的经济体量比第一季下降了约10%。

  即便如此,这仍然将远远超出创纪录的单季折合年率降幅,即1958年第一季录得的10%,当时发生了全球流感大流行。

  最新的数字是三次估算中的第一个,就像所有GDP报告一样可能会在未来两个月甚至与未来几年内进行修订,并且修订幅度可能会比平时更大。

  是什么导致了第二季的萎缩?

  美国人闭门不出,没有外出就餐、实体零售和旅行方面的开支,导致通常占到GDP三分之二左右的消费者支出崩溃。预计当季个人消费折合年率将下降34.5%,也将创下历史新高。

  不过,还不仅仅是个人消费。住宅投资下降40%,设备支出减少50%,且净出口和库存造成的拖累,都可能是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

  富国银行预计,尽管有庞大的联邦刺激措施,但政府支出仍为负数。为什么?税收收入大幅下降的州和地方政府减少了支出。

  下半年经济会不会强势反弹?

  会的,但活动可能会几年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而且复苏已经显示出停滞的迹象。

  7月初彭博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他们预计经济在第三季折合年率增长18%。这将刚好超过1950年第一季创纪录的16.7%的增速。

  “问题是,这种反弹有多可持续?” 美国银行的美国经济学主管Michelle Meyer说。

  这对选举意味着什么?

  美国选民将在三个月后决定,考虑到疫情引起的衰退以及特朗普对危机的回应,是否再选他担任总统。

  在大流行之前,特朗普的目标是保持住3%的经济增速。现在,冠状病毒在特朗普的经济遗产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经济进入衰退,而且可能是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单季GDP下降。

  第三季的GDP数据--预期的反弹--将于10月29日、也就是投票日前五天公布。特朗普很清楚这个时机。

  尽管从理论上说,结果可能会影响到最后决定的选民,但许多邮寄选票的人已经做出了选择--特别是出于对Covid-19的担忧,今年邮寄选票的发生率更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