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考虑放松披露要求 35亿美元以下可不提交13F季度报告

SEC考虑放松披露要求 35亿美元以下可不提交13F季度报告
2020年07月12日 16:0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长期以来,对冲基金一直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项规定颇有微词,即对冲基金需向其他交易员透露自己的投资。但对于许多基金经理而言,这项义务或将消失。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五表示,正在考虑仅要求持有35亿美元股票以上的投资者每季度披露其持仓情况。根据目前的要求,拥有1亿美元证券以上的投资机构须每季度报告一次持仓情况。该提案标志着40多年来一直没有改变的规则将大幅度宽松。

  SEC表示,若该提议得以通过,目前披露的90%的美股持仓将继续进行公开披露。而近90%的小型基金管理公司将不再需要报告持仓情况,每年将节省至多1.36亿美元。

  目前,对冲基金、共同基金和其他资金管理人以13F季度报告的形式披露股票投资,须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提交。13F季度报告将披露该基金持有在美国交易所交易的股票、期权和可转换债券,空头仓位和外国股票的交易则不要求报告。

  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提案将13F报告的门槛至四十多年来最高水平,使SEC能够监控大型投资机构的持仓情况,同时减轻小型基金管理公司的不必要负担。”特朗普提名的克莱顿,一直优先考虑放宽对小公司的监管,允许它们比大公司披露更少的信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委员、民主党人Allison Lee表示,她反对这一改变,称行业成本节约不能成为放弃知晓2.3万亿美元投资组合动向的理由。她还质疑节省成本估计的准确性,以及国会是否真的会授权SEC放松披露规则。

  Lee在一份声明中称,“提议加入了一系列降低透明度、减少SEC和公众获取市场信息渠道的规定。”

  SEC将在60天内就此提议公开征求意见。市场上投资有限的知名对冲基金机构可以通过此提案,避免披露持股情况。(新浪美股 坛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